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吳曉求:註冊制改革是資本市場制度變革先導力量

  • 發佈時間:2016-01-23 19:39:0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劉小菲  責任編輯:劉小菲

著名經濟學家、中國人民大學金融與證券研究所所長 吳曉求

  中國網財經1月23日訊 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辦的2016中國新三板發展論壇1月23日在北京舉行。著名經濟學家、中國人民大學金融與證券研究所所長吳曉求出席並演講。吳曉求表示,註冊制改革是中國資本市場的制度變革先導力量。

  吳曉求稱,資本市場制度改革喊了很多年,但是難以推行,所以註冊制改革是中國資本市場的制度變革的先導力量。並購在中國之所以變的困難,主要因為時間太漫長阻礙了市場的成長。而中國25年來很少有退市企業的主要原因,也是因為發行機制不完善所導致的。所以説註冊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它將資源配置的權力交給了市場,有助於建立中國資本市場權責清晰的結構。

  吳曉求表示,推行註冊制改革的核心目標,是讓一些有成長性的企業成為中國主機板市場的主導型企業。所以推行註冊制改革必須深刻理解註冊制和核準制所需要的基準條件差別,這樣才不會出現第二個指數熔斷機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