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博鰲亞洲論壇“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邀6國7省市長

  • 發佈時間:2016-03-17 10:54:34  來源:南海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3月15日,記者從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海南省主題活動新聞吹風會獲悉,今年“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活動將在博鰲論壇中召開,來自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寮國和菲律賓等東盟6國的7位省市長和重要代表,以及包括海南省、陜西省、黑龍江省、南京市、青島市、天津市在內的國內6位省市長已確認出席對話會。

  2015年論壇年會期間,海南省與全國友協共同策劃主辦了首屆“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會,16位來自中國和東盟相關省市的負責人圍繞“地方合作一命運共同體的驅動力”這一主題進行交流探討,簽署《共同聲明》,並達成“將對話會在海南機制性舉辦”等重要成果,填補了中國─東盟地方政府交流機制的空白。

  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週年,海南省將繼續借助論壇年會平臺,與全國友協共同舉辦“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活動,進一步利用地方政府間交流機制切實推進與東盟國家之間的合作,增進與東盟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本屆對話會將以“地方政府在國際産能合作中的角色”為主題,圍繞“互聯互通,夯實國際産能合作的基礎”、“構建政府間産能合作資訊共用平臺”、“推動和引導企業開展國際産能合作”三個分議題開展對話交流,探討如何調動地方政府在産能合作方面的積極性,使産能合作在地方真正發揮作用、惠及民生。

  此外,全國友協副會長謝元、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楊秀萍、中國國際經濟交滬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歐洲議會發展委員會主席內傑·德瓦等組織機構負責人也將出席此次活動。本屆對話會還將增加邀請部分中國和東盟企業代表參加,以切實推進國際産能合作中“政府推動、企業主導、商業運作”合作機制的進一步完善,實現政府、企業、社會三方良性互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