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16年博鰲論壇再度聚焦“中醫藥的國際化”

  • 發佈時間:2016-03-17 10:52:12  來源:光明網  作者:趙婧  責任編輯:王斌

  2016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中醫藥分論壇將於3月23日召開,論壇以“中醫藥的國際化”為主題,聚焦中醫藥在國際化背景下的發展創新。2015年中醫藥議題首次亮相博鰲論壇後,今年再度列入會議議題。

  外交部原部長、中國民族醫藥學會國際交流與合作分會名譽會長李肇星,國家衛計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中國民族醫藥學會國際交流與合作分會副會長、中國前駐古巴、阿根廷、厄瓜多大使徐貽聰,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山東省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賈青順,北京同仁堂集團總經理高振坤,北京同仁堂國藥集團總裁丁永玲,山東瑞康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韓旭等匯聚一起,探討在全球科技革命背景下,如何利用科技創新助推中醫藥國際化,更好地滿足人類不斷增長的個性化多樣化健康需求、增進人類健康福祉。

  李肇星表示,中醫藥的國際化將秉承“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五大發展理念,推動“交流互鑒、人類共用,建設健康命運共同體”。

  據悉,因客觀條件限制,2015年諾貝爾獎獲得者屠喲呦教授將以特殊的形式參加此次論壇。李肇星與屠呦呦將在論壇召開前期進行對話。

  此次分論壇將由中國民族醫藥學會國際交流與合作分會主任委員、外交部公共外交諮詢委員會委員、前中國駐紐西蘭、瑞典大使主持。陳明明表示,當前中醫藥發展的大環境有了新的變化,去年屠呦呦教授獲得了諾貝爾獎,國務院通過了新形勢下中醫藥發展的綱要,其中強調要加快中醫藥國際化的步伐。這些都為今年中醫藥走向世界增加了新的動力。如何抓住這一難得的機遇,把中醫藥推向世界將是今年分論壇的主題。同時,本屆分論壇的主題是科技創新,只有通過科技創新,才能使國際社會認識、了解中醫藥。與會嘉賓將圍繞這一主題,進行深入探討。

  中醫藥分論壇主辦單位中國民族醫藥學會國際交流與合作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楊凱介紹,經外交部門批准,中國民族醫藥學會國際交流與合作分會目前已成功邀請32國主流媒體出席博鰲亞洲論壇中醫藥分論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