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西開拓東盟中醫藥市場服務“一帶一路”戰略

  • 發佈時間:2015-10-08 10:2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南寧10月6日電(記者何偉 鐘泉盛)憑藉中醫藥資源優勢,廣西成為全國8個中醫藥服務貿易先行先試重點區域之一。目前廣西正在大力開拓東盟市場,推進中醫藥“走出去”,積極服務“一帶一路”戰略。

  廣西中藥材、壯藥材資源豐富,是全國藥材資源四大産區之一。由於東盟國家在醫藥産業和貿易上與中國有較好的互補關係,擁有5億多人口的東盟國家是發展中醫藥産業的潛力市場。

  “中國與東盟國家地緣相近、人文相通、疾病譜相似,形成了相近的用藥習慣,加強中醫藥合作具有廣闊前景。”廣西藥用植物園黨委書記梁景旭介紹,近幾年,越南、泰國、新加坡等國家相繼承認了中醫或中醫師行醫的合法地位。

  廣西中醫藥管理局中醫藥民族醫藥發展處處長陳赤介紹,廣西已連續舉辦3屆中國—東盟傳統醫藥高峰論壇。中國—東盟傳統醫藥交流合作中心落戶廣西,廣西中醫藥大學等機構和東盟國家、港澳臺地區相關機構建立了交流合作的長效機制。2014年,中國和東盟藥品貿易額達67.29億美元,約為十年前的5倍。

  馬來西亞中醫藥學會副會長、亞洲中醫院院長楊慶表示:“馬來西亞絕大部分中藥材來源於中國,而廣西是中醫藥資源‘寶庫’,希望與廣西有更大的中醫藥貿易和合作空間。”

  專家表示,作為中國與東盟合作的重要內容,開發利用好廣西中醫藥資源,需要中國與東盟在市場準入、標準互認、監管體系等方面深化合作,優化藥品産業發展環境,促進相互投資和産業合作。

  “東盟國家有2000多萬華人、華僑,他們對中醫藥有很強的認同感。中醫藥可以作為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載體,推動國際化醫藥交流合作和發展。”陳赤説。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