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40萬人搬通州:40歲以上住宿舍 30歲以下靠保障房

  • 發佈時間:2016-03-09 10:05:23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40萬人搬通州:40歲以上住宿舍30歲以下靠保障房

  昨天,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北京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會後,李士祥代表就行政副中心職住平衡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本報記者 戴冰攝

  40萬人疏解到行政副中心,如何職住平衡?常務副市長李士祥代表表示,區別對待、精準施策

  40歲以上住集體宿舍 30歲以下靠保障房

  北京市四套班子明年年底即將搬遷通州,此舉將帶動疏解40萬人。這些人到通州後,將如何實現職住平衡?昨天上午,全國人大代表、常務副市長李士祥作出回應。

  他分析説,40萬人搬遷是漸進的過程,不是一次性完成。職住平衡問題解決的思路是,根據具體情況區別對待、精準施策。比如,40歲以上的基本都成家、買房了,舉家搬到通州也不現實,針對這部分人要建一些集體宿舍;30歲以下的,很多都沒成家,則要建設一些保障性住房。“房地産方面,全市一直在嚴格限購,通州作為行政副中心,房地産市場的管理要更加嚴格。”他強調。

  對於沒有在行政副中心實現職住平衡的行政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未來通勤需求政府也有考慮。李士祥透露,除規劃7號線東延和6號線東延兩條地鐵線外,還在研究規劃一條市區至通州的輕軌。“就是地上小火車。”他説,目前已經形成了幾個方案,規劃部門正在進行科學論證,預計里程20公里左右,未來將成為市區與通州的一條客運聯絡線。

  李士祥還介紹,行政事業單位搬遷不是簡單平移,是政府職能轉變的契機。比如,有些機構職能過去是分著的,現在就要考慮合併。另一方面,在規劃理念上,要儘量打破各自分割、互不相通的局面,建立統一的資訊平臺、公共服務平臺,避免出現各家都建卻互不相通的浪費現象。

  連結

  政府支援學校安裝空氣凈化裝置

  對於京津冀是否會同步發佈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李士祥也作了回應。他説,環保部正協同三地研究這一問題,目前專家正在對北京、天津、河北的氣象條件進行研判,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大氣污染治理的協同聯動、統一標準、適時發佈會越來越一致。

  不少中小學開始安裝空氣凈化裝置。針對這一情況,李士祥説,有些低年級特別是一、二年級,如果有條件是可以安裝空氣凈化裝置的,政府支援這件事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