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樓繼偉:擴大赤字重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 發佈時間:2016-03-07 09:41:0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中國網財經3月7日訊 今日上午,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專場發佈會上回答記者關於“2016年赤字率提高到3%”的提問時表示,提高赤字率是符合去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要求的,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基礎之上,著重進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提交的預算報告中講到,今年的赤字率為3%,比去年實際的赤字率提高0.6個百分點,去年赤字率是2.4%。今年中央和地方赤字合計是2.18萬億。

  樓繼偉表示,我們現在經濟面臨新常態,新常態各方面矛盾都在凸顯,包括長期積累的一些矛盾需要解決,這種情況之下,我們的預算是按照中央確定的方針來做的,適當提高赤字率,要支撐經濟實現一個中高速增長,同時著力進行結構性改革,這是一個總的調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