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周小川:為新型金融活動提供更好空間和更好監管

  • 發佈時間:2016-03-06 14:46:16  來源:新華網  作者:朱小龍 侯麗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6日在談及央行將如何採取配套措施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時説,要給新型金融活動提供更好的空間,並強調要有更好的監管。

  6日上午,身兼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周小川參加中共界別政協委員的分組討論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從功能上講,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面,財政政策能發揮更好作用。

  他説,從傳統上來説,貨幣政策主要是在需求側,是總需求的管理。總需求管理如果做得合適,會給供給側改革提供更好的空間。

  周小川説,近些年大家不同程度地嘗試了一些差別性的貨幣政策和金融政策,包括鼓勵不同的金融結構,例如前兩年發展民營銀行,支援金融機構對中小企業、小微企業增大融資力度,也包括通過差別性政策使不同的金融機構更好地服務於經濟結構性調整。

  他指出,將給新型金融活動提供更好的空間,同時要有更好的監管,使得金融結構發展更加適應整個結構性調整,在去産能、去杠桿和去庫存等方面發揮更好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