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潘功勝談網際網路金融:從"鼓勵"到"規範"定位準確

  • 發佈時間:2016-03-05 19:26:3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 (王穎 攝)

  中國網財經3月5日訊(記者 王穎)3月5日下午,參加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于各自駐地展開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小組討論會議。會後,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對中國網財經記者提到網際網路金融來年的發展定位時表示,政府工作報告提到的“規範”網際網路金融發展“定位十分準確”。

  潘功勝對記者表示,網際網路金融在過去幾年發展速度很快,對提高金融效率、降低金融交易成本、提高金融普惠水準都發揮了積極作用。

  在被問及如何理解政府工作報告從2015年“促進網際網路金融健康發展”到今年“規範發展網際網路金融”的用詞差異所傳達的政策風向變化時,潘功勝指出,“網際網路金融首先是金融而不是網際網路,金融有風險,且和其他行業的風險不一樣,金融的風險具有很強的外溢性,一旦爆發會波及到社會上很多其他群體,所以必須按照金融的規則來對網際網路金融進行嚴格監管。”

  潘功勝同時提及,去年以P2P為代表的網際網路金融企業出現了很多風險性事件,因此,規範發展網際網路金融也是今年一項很重要的工作。

  “規範網際網路金融的發展,使其能夠健康發展,對社會、對網際網路行業來説,都是非常有意義的。”潘功勝如是對中國網財經記者表示。

  而被問及來年會有哪些具體針對網際網路金融規範管理的措施或規劃時,潘功勝則笑著表示:“我想會有吧。”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