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嘉實基金三季度巨虧406億元 旗下迷你基金氾濫

  • 發佈時間:2015-10-29 07:21:1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葉景  責任編輯:陳娟娟

(圖片來源:資料圖)

  中國網財經10月29日訊(記者 葉景) 基金三季報全部披露完畢,但股市經過6月份以來一波波瀾壯闊、盪氣迴腸的暴跌,三季度各類基金共虧損6350.50億元,將上半年盈利全部回吐四分之三。

  泥沙俱下,嘉實基金旗下偏股基金三季度巨虧,嘉實基金整體虧損405.49億元,僅次於富國基金易方達基金。股市重跌不僅重創了整體業績,嘉實旗下基金三季度多數均遭凈贖回困擾,旗下迷你基金氾濫,不過依靠貨幣基金份額膨脹,嘉實基金三季度規模不降反升。

  嘉實基金三季度巨虧406億元

  股市劇震,偏股基金首當其衝,偏股基金、分級基金、ETF整體虧損嚴重。嘉實基金旗下嘉實滬深300ETF、嘉實滬深300ETF聯接分別巨虧76.29億元、57.51億元,虧損額度僅次於富國國企改革分級、富國中證軍工分級、申萬菱信中證申萬證券分級、華夏上證50ETF等虧損大戶。

  除此之外,嘉實基金旗下嘉實新機遇、嘉實策略增長分別巨虧30.36億元、20.01億元,另有嘉實事件驅動、嘉實週期優選、嘉實主題精選等9隻基金三季度虧損超10億元,嘉實基金旗下共13隻基金三季度虧損超10億元。

  嘉實基金旗下其他偏股基金三季度也未能倖免,共36隻基金(A/B/C類份額分開計算)虧損超1億元,旗下僅嘉實全球房地産、嘉實絕對收益策略、嘉實豐益策略、嘉實對衝套利、嘉實新興市場5隻QDII基金、保本基金倖免于難,旗下僅嘉實貨幣A、嘉實純債A、嘉實活期寶等6隻固定收益基金三季度盈利超1億元。

  旗下六成基金遭凈贖回困擾 致迷你基金氾濫

  三季度除貨幣基金、債券基金外,其他各類型基金均遭凈贖回困擾。嘉實旗下基金超六成遭遇凈贖回,致旗下迷你基金氾濫,不過嘉實旗下度貨幣基金三季度迅速擴容,嘉實基金整體規模不降反升。

  Wind數據顯示,三季度嘉實旗下基金超六成遭凈贖回。其中嘉實對衝套利三季度遭遇凈贖回44.83億份,凈贖回率高達83.43%,嘉實事件驅動遭凈贖回18.33億份,嘉實機構快線A遭凈贖回11.41億份,旗下共23隻基金(A/B/C類份額分開計算)三季度遭凈贖回超1億元。

  連續遭遇凈贖回,嘉實基金旗下迷你基金氾濫。截至三季度末,嘉實基金旗下共有30隻基金(A/B/C類份額分開計算)份額在1億份以下,其中嘉實中證中期國債ETF、嘉實中期國債ETF聯接C、嘉實多利進取、嘉實美國成長美元現匯4隻基金份額已不足0.1億份,嘉實中證中期國債ETF份額最少,僅余0.019億份,嘉實3個月理財E、嘉實中證主要消費ETF、嘉實中證中期企業債C等11隻基金份額不足0.5億份。

  固定收益基金份額擴容 規模逆勢增長

  6月份以來股市暴跌,資金從股市、偏股基金撤出,固定收益類基金成為資金“避風港”,多數基金公司規模不降反升全靠固定收益基金保駕護航,嘉實基金便是其中之一。

  三季度嘉實旗下基金僅3隻遭凈贖回超10億份,卻有嘉實貨幣A、嘉實貨幣B嘉實機構快線貨幣C等5隻基金三季度凈申購超10億元,其中嘉實貨幣A、嘉實貨幣B申購贖回凈額分別為98.66億份、72.56億份。

  此外,嘉實基金三季度共34隻基金(A/B/C類份額分開計算)份額實現正增長,份額累計增長298.01億份,除嘉實基金三季度新發基金,三季度嘉實基金份額累計增加108.04億份。

  另據Wind數據顯示,嘉實基金三季度規模較二季度增長170.90億元,憑藉2797.89億元的規模在10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