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李克強:繼續擴大開放 歡迎外資來華投資興業

  • 發佈時間:2016-03-22 13:31:0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3月22日訊 據中國政府網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6年年會的境外代表,並同他們座談交流。來自世界500強企業的負責人、國際知名學術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主要國際組織和媒體的代表等120余人參加。

  福特汽車公司總裁菲爾茲,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裏亞,耶魯大學校長蘇必德,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首席執行官中西宏明,紐約大學教授、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斯賓塞,美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查理·羅斯等分別就中國改革開放、創新創業、製造業發展、投資和營商環境、中外教育合作等提問。李克強一一作答。

  李克強表示,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積累了豐富的發展經驗。中國經濟未來要保持中高速增長,邁上中高端水準,要繼續堅持改革開放。我們將著力推進包括簡政放權、減稅減負在內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更好激發市場活力、增強企業競爭力、調動社會創造力。同時要在轉變發展方式和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中保持平衡,尤其注重穩定就業和居民增收。

  李克強指出,中國的改革和開放是相互促進、相輔相成的。我們會繼續擴大開放,歡迎外資來華投資興業。只要是在中國註冊的企業,無論是內資還是外資、獨資還是合資,都將一視同仁對待,提供公平競爭的環境。我們鼓勵更多中國留學生赴海外深造,拓寬視野,學習國外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也歡迎更多外國留學生來華學習。通過交流互鑒,尊重文明的多樣性,汲取人類創造的文明成果。

  李克強強調,中國正在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通過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改造提升傳統動能,形成中國經濟的“雙引擎”。我們不僅要進行技術創新,跟上網際網路、物聯網大數據時代的創新步伐,讓千千萬萬人共用智慧,激發思想火花,還要進行制度創新,通過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等改革,創新政府監管方式,把政府不該管的權力放給市場,讓政府把更多精力放在事中事後監管,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上。

  與會外方代表表示,通過參加本屆論壇,對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以及中國致力於深化改革、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的堅定決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相信中國經濟中高速增長將對世界經濟增長産生重要影響,願不斷深化對華合作,在各自領域為中國發展提供支援與協助。

  楊晶出席上述活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