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美國飲用水問題:全美近2000個供水系統鉛超標

  • 發佈時間:2016-03-22 11:3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外媒報道,就在美國全國關注密歇根州弗林特飲水危機的時候,美國媒體網路調查發現,全美50州將近2000個供水系統過去4年來鉛含量超標。

  這項調查顯示,那些報告含鉛超過美國聯邦環保署指標的系統共為600萬人供水。大約350個超標系統為學校和託兒所供應飲用水。調查還發現,至少180個供水系統沒有通知消費者有關鉛含量超標的問題。

  調查數據顯示,緬因州一所小學的水樣品含鉛量超過環保署標準42倍,賓夕法尼亞州一所學前教育設施超標14倍。紐約州伊薩卡(Ithaca)一所小學今年測試的水樣品更為驚人:鉛含量為5000ppb——相當於美國環保署標準的333倍。

  美國媒體網路分析了鉛含量為40ppb(超標一倍以上)的600家供水系統。儘管弗林特供水鉛含量400ppb以上屬於極端案例,但鉛含量40ppb也是對懷孕婦女和兒童構成立即危害的一個界限。

  報道稱,鉛會損害正在成長的大腦、降低智力、引起注意力不集中和其他問題行為。嬰兒配方奶粉使用含鉛的自來水則構成更大風險。成人也不能免疫:鉛會引起腎病、高血壓和增加心血管病死亡風險。

  報道還稱,全美大多數人口都是從15.5萬個供水系統得到飲用水。環保署發現10%的水樣品鉛含量超標之後才會確定某個系統超標。由於各州規定不同,對於超標的執法措施標準不一。其中373個系統一再超標——連續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測試都超標,卻得不到糾正。

  報道稱,其實所有自來水從水廠出來時都合乎標準,鉛含量主要是因為舊管道引起的。全美7500萬家建於1980年之前的住房最有可能採用鉛管。那些老住房佔全美住房總數的一半以上,最集中的地方包括紐約、羅德島、馬薩諸塞、康涅狄格和賓夕法尼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