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6年中國將大力發展綠色糧食産業

  • 發佈時間:2016-01-08 20:2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劉羊旸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6年,我國將大力發展綠色糧食産業,積極培育新的産業經濟增長點。

  這是記者在8日召開的全國糧食流通工作會議上獲悉的。國家糧食局局長任正曉在會上説,在推進糧食産業經濟發展進程中,各地要高度重視充分利用糧食行業的既有資源,大力發展綠色糧食産業。

  比如,加快啟動“倉頂陽光工程”新能源項目試點,在糧庫倉頂鋪設光伏電池板發電;大力推進“綠色全穀物口糧工程”,催生新消費,培育新需求;加強生物技術在綠色儲糧、生態飼料和低脂蛋白資源利用等方面的整合創新和推廣應用;加快“網際網路+糧食”電商平臺建設,打造“糧油網路經濟”。

  任正曉還表示,今年糧食收儲矛盾將空前突出。對此,要採取非常規舉措,加快建倉修倉進度,加大調銷騰庫力度,多渠道消化不合理庫存,充分利用社會倉容,千方百計擴大收儲能力。今年將加快糧食倉儲和現代物流體系建設。圍繞暢通“八大糧食物流通道”,重點建設改造一批轉机倉、內河碼頭、沿海深水港口、鐵路接發設施、批發市場和物流園區。

  為確保儲糧安全,國家糧食局今年將以實施“監管創新年”行動為抓手,嚴格執行責任追究制度。積極採用綠色生態儲糧技術,進一步規範千噸囤等簡易設施儲糧技術。今後新糧收儲一律不允許再搭建蓆茓囤,從源頭上杜絕“火燒連營”的隱患。

  記者還從會上了解到,全國各類糧食企業收購總量連創新高,2015年超過8000億斤。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全面建立,保障區域糧食安全、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制度體系初步形成。

  8日,全國糧食統一競價交易平臺也正式上線啟動。新華社北京(記者劉羊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