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奧特佳攜利好復牌股價連跌 投資者浮虧近3000萬

  • 發佈時間:2016-01-07 09:00:0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劉小菲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1月7日訊 (記者 劉小菲)停牌7個月多月後,奧特佳于2016年1月5日復牌。除了頻繁重組以鞏固行業龍頭地位之外,公司兩大股東還拋出一份不超2億元的增持計劃。

  然而,多重利好並未對奧特佳的股價走向起到明顯提振作用。該股在復牌後的第一個交易日便封死跌停板,昨日在超過2400股飄紅的大市場環境下,奧特佳再度遭遇資金出逃,成為兩市唯一跌停股。

  接力式重組+大股東增持難擋股價下跌

  12月28日晚間,完成了汽車空調壓縮機與服裝業務雙主營戰略佈局的奧特佳再度出手,宣佈以3.76億的價格收購富通空調100%股份。事實上,這並不是奧特佳在停牌期間進行的唯一一次收購。公告顯示,2015年9月,奧特佳計劃定增募資12.07億元收購空調國際;同月份,公司收購了神電汽車電機100%股權;2016年1月4日,奧特佳又將常州無線電廠20%股權納入囊中。

  對於奧特佳接力式的收購,有分析師認為,“這將提升奧特佳在汽車空調壓縮機行業的市場份額,鞏固其行業龍頭地位,同時,公司的業績也有望得到進一步的增厚。”

  儘管有利好支撐,但奧特佳復牌首日(2016年1月5日)卻遭遇了一字跌停。隨後公司緊急發佈公告,稱公司兩大股東(江蘇帝奧集團和北京天佑投資)將積極進行增持,合計增持金額不超過2億元,但這並未扭轉該股的頹勢,1月6日再次以跌停價報收,值得注意的是,當天大盤強勢上漲了2.25%,有2400隻個股飄紅,奧特佳則是唯一一隻跌停個股。

  停牌前連續飆漲 復牌兩日投資者虧3000萬

  儘管奧特佳近期遭遇了股價連跌,但回顧其停牌前的走勢,可謂是風光無限。據wind數據統計顯示,從2015年年初至5月22日(停牌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奧特佳股價從6.37元一路狂奔至19.11元的歷史最高點,區間累積漲幅187.76%。

  從資金流向來看,奧特佳在停牌前一週遭到了近6億元主力資金的入場搶籌,其中5月22日一天的買盤成交量高達642萬股,流入資金接近1.5億元。就在市場大量資金進駐後,奧特佳于5月22日晚間發佈了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事項的停牌公告,直到2016年1月5日才正式復牌。

  由於奧特佳停牌時股價處於歷史巔峰,且大盤也在接近5000點的高位,儘管眾多利好加碼,但復牌後奧特佳仍然逃脫補跌的命運。由於昨日目前已經連續兩日跌停,奧特佳的市值蒸發規模接近4億元,而在停牌前最後一天買入的投資者浮虧金額接近3000萬。

  2014年年報或預增1732% 奧特佳股價存翻倍空間

  與連續跌停的股價相比,奧特佳的業績著實讓市場驚艷了一把,也讓機構對其股票的後市走勢充滿了信心。2015年三季報顯示,公司在報告期內實現凈利潤1.22億元,同比增長1475%,2015年全年的凈利潤預計為1.8億至2.1億元,同比增長幅度高達1470%至1732%。

  同時,國泰君安分析師王炎學表示:“在完成一系列的收購後,奧特佳在鞏固電動壓縮機龍頭地位的基礎上,或持續向新能源汽車産業鏈上下游拓展,收入毛利或進入加速提升階段。鋻於此,該分析師上調奧特佳目標價至“27元”,對比昨日14.84元的收盤價,奧特佳仍存在翻倍空間。

奧特佳(00223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