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A股現最有良心基金經理:請贖回 今年我賺不到錢

  • 發佈時間:2016-01-07 08:45:12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2016年,A股開局不利,首日即暴跌熔斷,千股跌停再現。

  1月6日,興業全球基金專戶投資部副總監呂琪在朋友圈提示:“建議客戶贖回,今年本人管理産品大概率不能賺錢。”

  雖然興業全球相關人士告訴記者,呂琪該舉動純屬個人行為。但在A股市場,公開看空無疑需要勇氣。

  據記者了解,呂琪管理的5隻專戶産品2015年收益率均在100%以上,戰績相當喜人。

  公開看空的基金經理出自興業全球基金,其實並不意外。

  2015年4月,興業全球基金公司幾乎所有股票型基金的一季報策略展望中,都重復著同一個觀點:對A股市場當前的熱度比較擔憂,對下半年的股市表現較為悲觀。這些觀點正是出自興業全球基金總經理楊東之手。

  2015年6月中旬,A股拉開了長達三個多月的暴跌。

  2007年,楊東也曾在A股6000點高位時,以公開信的形式“苦勸”基金持有人贖回股票基金。這也是中國首個、也是惟一一個勸基民贖回的公募基金總經理。

  銀河證券數據顯示,2015年,興業全球基金公司平均股票投資主動管理收益率為66.67%,在74家基金公司中,排行第十。

  2016年的A股究竟風險有多大?新出爐的2015年新財富兩位頭牌最近也開始表示不看好。

  “2013、2014、2015年都是牛市,2016年會繼續第4年的牛市嗎?A股自開市以來的20多年,出現過連續4年的牛市嗎?”2015年包攬宏觀經濟和策略研究兩項第一的國泰君安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在2016年初的一份研報中如是問道。

  從該份研報中,任澤平認為2016年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仍大,供給側出清的壓力越來越大。

  任澤平判斷,2016年將面臨兩種可能:

  一是改革繼續以現在的節奏和層面推動,難以再現超預期的提升風險偏好。

  二是如果真要大規模供給側改革落地攻堅,當年一定是資金鏈和就業陣痛最大的,後面隨著風險的釋放、政策的友好和微觀調整適應,才可能逐步恢復風險偏好,先破後立,破是陣痛,立是紅利,改革牛1.0是方案討論,改革牛2.0是落地攻堅之後的“立”的階段。

  “結構性行情、橫盤震蕩還是大家都不願意談及的久違的熊市?雖然指數難有大的表現,但錢多加改革創新,市場不會缺各種主題。”沒有了2014年率先喊出“5000點不是夢”的氣壯山河,任澤平對2016年行情判斷濃縮為24字箴言:文武之道、一張一弛、上善若水、道法自然、大音希聲、道隱無名。

  海通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姜超是2015年新財富宏觀經濟排行第二。在一份1月5日出爐的研報中,姜超表示:“我們感覺特別不踏實,感覺2016年賺錢很不容易、可能一不小心就虧錢了,所以在路演時始終提醒大家一定要把防風險放在第一位。”

  姜超的建議是,2016年要多休息,少折騰。

  姜超稱,回顧一下歷史,可以發現中國牛市的驅動因素主要有兩個,一個是寬鬆,一個是盈利。如果希望迎來下一輪可以持續的牛市,相信一定是盈利支撐的牛市,而這必然要求現有的過剩産能基本出清,APEC藍重回中國的天空。

  “短期深挖洞、廣積糧,做好禦寒準備,耐心等待中國經濟去産能陣痛之後的燦爛明天。”姜超在研報最後的期許是,凜冬將至,春天不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