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從"慢牛"到"猴市" 一個交易日改變信仰券商策略觀點

  • 發佈時間:2016-01-07 08:50:22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2016年首個交易日A股就觸發剛剛實施的熔斷機制,隨後召開策略會的券商看空的意味就濃了。去年召開的券商2016年策略觀點還大多偏樂觀,如今國金證券喊出“不看好春節前後至二季度的市場行情”,國信證券則謹慎表示全年是“猴市”。

  此前認定是“慢牛”

  去年年底,大多券商在策略會上,對2016年A股行情用得最多的是“震蕩上行”或“慢牛”,總體上偏樂觀。

  國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師喬永遠預計,2016年滬指將在3200點到4500點的核心區間內震蕩,“對股票市場的機會仍然樂觀。”部分信用風險將在2016年出現上升,可能出現低估,正是好的買點。

  平安證券認為,2016年的股票市場將呈現分化博弈、波動性大的整體格局。預計2016年滬指運作區間3200~4600點。

  海通證券研究所副所長、首席宏觀分析師姜超預測,“未來A股將從過去幾年估值提升的‘快牛’,演變為以企業盈利為主要驅動的‘慢牛’格局”。

  申萬宏源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勝表示,2016年上證指數波動區間3050~4750點之間,創業板指波動區間範圍為2250~4250點。

  現在定調為“猴市”

  可是,元旦後的首個交易日改變了券商的“信仰”。

  昨日,國金證券在策略會上直截了當表示,不看好春節前後至二季度的市場行情,2016年A股“暖陽”行情或在下半年。

  “年前準備的策略觀點也是偏空的,沒想到元旦後來了這麼一跌,我們反而被動了”,國金證券策略分析師表示。

  國信證券昨日策略會上,預計2016年中國經濟潛在增速5%~6%,比其他研究機構的判斷還要更低,其策略主題直接定為“猴年猴市”,認為企業盈利狀況與合理估值並不匹配。

  不過中金公司在去年12月的策略會也提出過“猴市”的説法,中金公司認為,2016年整體的賺錢效應並沒有像2014、2015年清晰,當時提及一個主要的利空就是熔斷機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