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傳螞蟻金服1.5億美金控股36氪遭後者否認

  • 發佈時間:2015-09-14 16:39:3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鄭夢琦 畢曉娟  責任編輯:鄭夢琦

  中國網財經9月14日訊(記者鄭夢琦 畢曉娟)近日,媒體消息稱螞蟻金服將出資約1.5億美元收購36氪部分股份,或將實現對36氪的初步控股。

  中國網財經記者就此致電36氪工作人員,她否認了該消息,稱“目前36氪只在私募股權融資業務方面與螞蟻金服有合作,除此之外的其他市場傳言均不實。”

  媒體消息稱,螞蟻金服將出資約1.5億美元收購36氪部分股份,加上今年6月IT桔子披露的“36氪獲得螞蟻金服等參投的D輪融資數千萬美元”,螞蟻金服或將實現對36氪的初步控股。

  另有消息稱,螞蟻金服此輪收購後,36氪原創始團隊股份將大幅縮水,公司主導權或將易手。36氪的註冊母公司就在最近也完成工商變更,幾個核心創始人的股份被打包進了多家註冊地在鹽城的投資公司中,似乎是為全面股權變更做準備。

  36氪工作人員表示,“目前36氪只在私募股權融資業務方面與螞蟻金服有合作,除此之外的其他市場傳言均不實。有這種傳聞也算是對我們業務的認可。”

  據悉,36氪于2010年12月上線,最初為專注創業報道的媒體平臺;去年起,36氪開始深耕創業服務,推出孵化器服務;今年6月,36氪與螞蟻金服合開發佈會,上線股權眾籌平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