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傳螞蟻金服1.5億美元控股36氪 官方不予評論

  • 發佈時間:2015-09-14 14:20:42  來源:貴陽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36氪最近很火。今日有消息稱,螞蟻金服將出資約1.5億美元收購36氪部分股份,36氪的總估值接近5億美元。

  另據多方説法,今年6月,36氪獲得螞蟻金服等參投的D輪融資數千萬美元,在完成新一輪融資後,螞蟻金服可能實現對36氪的初步控股。

  36氪這一輪融資啟動很早,2014年底就曾有知情人士爆料,36氪在籌備融資1.5億美元,也有説法是,36氪在籌備新三板。不過,36氪內部人士當時僅承認公司正在進行融資。

  就在螞蟻金服1.5億美元入股36氪消息爆出後,騰訊科技多次聯繫36氪聯合創始人王壯,及另一位36氪中高層,對方一直保持沉默。36氪官方也一直沒有回應。

  螞蟻金服官方則對騰訊科技表示,對市場傳聞不予評論。

  需要注意的是,一位螞蟻金服內部中層人士對騰訊科技表示,不予評論不代表就是真的。不過,上述人士並不願意就此多言,也未否認螞蟻金服將控股36氪。

  資料顯示,36氪這一輪融資前,已與螞蟻金服達成全面戰略合作。

  今年6月,螞蟻金服副總裁韓歆毅在會上表示:“螞蟻金服非常重視與36氪的合作,在這裡看到了一個年輕創業者一開始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從工商登記,如何註冊公司,到如何掙錢,到如何吸引媒體的關注,這樣一步一步都走過來,把這些任務都完全克服掉。”

  韓歆毅繼續表示,36氪從最早開始接觸創業團隊,報道創業團隊,到後來幫助創業團隊,嫁接跟資本溝通的橋梁,到現在變成一個為創業者提供全方位服務的平臺,現在又推出了股權眾籌的平臺。所以,有了這次螞蟻金服與36氪的戰略合作。

  螞蟻金服與36氪合作前,已上線股權眾籌平臺,並將其命名為“螞蟻達客”,其定位是為創業者提供股權眾籌融資服務,支援創新與創業。

  螞蟻達客還與IDG、紅杉等多家創投機構及淘寶眾籌、創客+等平臺形成合作,為創業項目提供從初創融資到産品銷售等全成長週期的融資服務。

  分析人士稱,36氪的核心價值並不在媒體平臺,螞蟻金服這輪之所以出手,核心原因在於看到36氪與初創企業的密切關係,及背後股權眾籌平臺所展現的價值。

  螞蟻金服控股36氪傳聞背後,折射的是科技媒體的轉型,在傳統廣告業務不斷萎縮,新的商業模式尚未形成之際,越來越多的科技媒體在往垂直細分領域深耕,不再停留在只做報道。

  實際上,在傳聞螞蟻金服控股36氪之前,騰訊科技已獲悉,創業家已估值上億美元,創業家的形態也從最初的媒體延伸到黑馬會,孵化投資等部分,早期還獲得了盛大的投資。

  就在近期,騰訊創業也已上線,其是騰訊旗下針對創業領域的媒體開放平臺,其最大特色是,給予創業者主導權,實現用戶自主提交項目資訊,並將內容包裝呈現在億萬用戶面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