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顧地科技大股東高杠桿救兵到場 股價連續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9-10 10:35:4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顧地科技

  中國網財經9月10日訊 近日,處於“或成首個大股東爆倉案例”風口浪尖的顧地科技股價,即昨日漲停後,今日再度漲停,截至發稿,顧地科技股價報10.98元漲10.02%。

  8月28日,顧地科技在重大事項停牌公告中表示,公司接到控股股東廣東顧地通知,其質押給海通證券的8399.14萬股中的部分股份已臨近平倉線。

  因部分持股臨近平倉線,廣東顧地或成為首個大股東爆倉案例,即倘若上市公司股價繼續下行,廣東顧地將面臨補充質押品或被賣出股票強平的兩難選擇。

  為了自救,廣東顧地不惜採取以小博大的方式,擬以高杠桿籌集鉅資自救。

  顧地科技9月7日午間公告,廣東顧地擬與中衡一元共同發起設立顧地一元投資管理中心。廣東顧地作為顧地一元基金普通合夥人,以自有資金出資1000萬元;中衡一元作為顧地一元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中衡一元或雙方指定第三方出資合計3.9億元作為劣後基金,剩餘8億元為優先級有限合夥份額,由中衡一元負責募集。顧地一元基金總計募集資金為12億元。按廣東顧地僅出資1000萬元計,對應的杠桿倍數驚人。

  9月8日,公司股價上漲3.54%,突破9元大關;9月9日,顧地科技股價更是讓投資者做了一回過山車,早盤高開低走,一度下跌近2個百分點,不過上午10點後顧地科技突然強勢拉升。下午一開盤,大量資金毫無徵兆地涌入,在這些資金的拉抬下,公司股價迅速漲停。

顧地科技(00269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