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東大力推進“三證合一”

  • 發佈時間:2015-09-08 11:36:29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從廣東省工商局獲悉,廣東省政府辦公廳日前轉發了《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三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的意見》的通知。“三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廣東省高度重視。廣東省領導多次作出明確指示,強力推動改革。經省領導與國家工商總局溝通協調,國家工商總局大力支援廣東先行實施改革,賦予廣東足夠碼段,提前介入指導,將相關指導性文件、文書規範等提供給廣東省,確保廣東此項改革既先行推開,又順利對接全國改革設計。

  事實上,早在今年6月底,廣東省工商局、省委改革辦、省編辦、省地稅局、省質監局、省法制辦、省國稅局等單位組成的聯合考察組,就赴先行推開“一照一碼”改革的福建省學習考察有關工作經驗,並向省政府提出針對性的意見建議。

  同時,廣東先後組織在廣東自貿試驗區三個片區開展“一照三號”、“一照一碼”改革,總結廣州、深圳、珠海等地先行試點經驗。日前,省府辦公廳轉發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三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意見的通知,就廣東提前1個月推行“一照一碼”改革進行整體部署,落實部門職責,明確工作任務。隨後,廣東省工商局、省質監局等八部門轉發《工商總局等六部門關於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三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的意見>的通知》,就全省實施改革的具體操作問題予以明確。

  廣東省工商局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在國家工商總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加強部門協同,在深化改革中不斷解決改革中出現的新問題。建立改革推進和證照應用部門參加的工作聯席會議機制,確保“一照一碼”營業執照在與企業有關的領域和環節暢通無阻使用。

  而廣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的通知明確提出:從2015年9月1日起,全省將全面推行“一照一碼”登記模式。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加快推進“三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的重要意義,嚴格按照國家和省的統一部署,加強協調配合,確保改革工作順利實施。廣東省推進職能轉變協調小組相關工作組要對改革重點難點問題加強統籌協調,由省工商局要牽頭會同有關單位建立部門間聯席會議制度,協同推進“三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全省各地級以上市、縣(市、區)人民政府要建立相應的組織領導機制和部門協作機制,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並按照“一窗受理、互聯互通、資訊共用”的要求,為順利實施“三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提供人員、場所、設施和經費保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