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保險 > 保險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太平洋保險完成業內首筆非車險業務微理賠

  • 發佈時間:2015-09-14 10:17:01  來源:河北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近日,太平洋産險青島分公司運用微信公眾平臺,完成了業內首筆非車險案件賠付,這也是該公司自“微理賠”系統開發以來的首次正式應用。

  8月25日,産險青島分公司理賠部接到報案,一名投保膠州農村小額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客戶因意外被砸傷了腳。9月1日,被保險人將材料提交至村鎮服務專員,服務專員按照要求及時運用“微理賠”上傳單證提出索賠申請,分公司立即對材料進行審核並於當日給予賠付。據了解,該險種是由膠州市政府主導的一項惠民工程,目前正處於試點推廣階段。考慮到該險種承保人數多、案發頻率高等特點,分公司對投保該險種的客戶提供“微理賠”服務。截至目前,已有3起膠州小額意外傷害保險事故通過微理賠方式完成賠付。

  在“網際網路+”概念的推動下,保險業紛紛創新模式,加速佈局網際網路,太平洋産險青島分公司以“客戶需求為導向”,適時推出了微理賠服務。該項服務使用非常便捷,客戶只需關注太平洋産險青島分公司微信公眾號,就可以通過自助理賠專區進行報案、自助查勘、單證上傳等操作。相較于傳統理賠方式,微理賠免去了客戶親自去櫃檯提交理賠資料的舟車勞頓,實現了理賠流程的實時透明化,客戶足不出戶,即可輕鬆領取理賠款,開創了移動互聯時代的理賠新模式。

  據了解,太平洋産險青島分公司微理賠已有的應用種類包括車險單方事故、車險輕微人傷事故、小額工程機械損失事故、航空行李損失事故和小額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等。

太平洋(60109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