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原油凈多倉創7個月高位

  • 發佈時間:2016-02-02 02:00:1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張枕河  責任編輯:胡愛善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公佈的周度持倉報告顯示,截至1月26日當周,對衝基金等大型機構投資者持有的原油凈多倉位創下去年6月以來的高位,持有的黃金凈多倉位創下12周以來的高位。

  具體數據顯示,截至1月26日當周,對衝基金持有的WTI原油凈多頭頭寸較此前一週增加26338手期貨和期權合約,至205710手合約,為連續第二周增加。市場分析師表示,原油凈多倉升至2015年6月以來最高水準,標誌著市場過度看空情緒或將告一段落。隨著非歐佩克國家原油供應可能減少,加之全球需求改善,油價有望繼續回升。

  此外,對衝基金持有的COMEX黃金凈多頭頭寸較此前一週增加21916手期貨和期權合約,至23849手合約。當周受避險買需提振,國際金價也上漲至三個月以來的最高價格。COMEX白銀凈多頭頭寸較此前一週增加8594手合約,至24172手合約,為去年11月以來最高位。COMEX銅凈空頭頭寸較此前一週減少10083手合約,至23916手合約,凈空倉降至11周以來最低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