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油價連跌四日 美原油合約貼水達六個半月最闊

  • 發佈時間:2015-11-10 07:3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 原油價格自上週三收盤後累積下跌至少7%

  * 庫欣庫存增加和美國股市下跌拖累週一油市

  * 路透調查預計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七周增加

  據路透社報道,油價週一最多跌1%,連續第四日走低,受累于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庫欣庫存增加和美國股市下跌。

  原油期貨自週三收盤以來已累積下跌至少7%。

  石油産品整體上受到取暖油等美國成品油庫存也持續增加的擔憂拖累,因煉廠在結束了秋季維護期後加大了開工力度,今年的天氣比正常年份暖和。

  俄羅斯、沙特和其他産油大國接近紀錄的産量是影響油價的其他原因。

  週一,近月布蘭特原油收跌0.23美元,或0.5%,報每桶47.19美元。

  近月美國原油收跌0.42美元,或1%,報每桶43.87美元。

  在美國原油的套利結交易中,近月合約較次月合約CLc1-CLc2貼水連續第三日走寬,達到六個半月最闊。

  “期貨溢價增加主要因為供應充裕且不斷增長,”石油諮詢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稱。“具體地説,預計庫欣庫存增加可能激發了一些套利活動。”

  交易商稱,市場資訊公司Genscape的數據顯示,10月30日至11月5日當周庫欣庫存增加180萬桶。

  另外,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計,上周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七周增加,增幅為80萬桶。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2130 GMT將發佈庫存數據,美國能源部的能源資料協會(EIA)因週三是“老兵節”假期而推遲至週四的1600 GMT發佈數據。

  美股標普500指數下跌1%,增添了市場的看空情緒。

  美國汽油期貨連續第二日收高,仍是油市中的亮點,儘管回吐了早盤的大部分漲幅。

  汽油裂解價差CL-RB1=R觸及每桶14美元之上的兩個月高位,分析師稱,因為汽油價格疲弱帶動了需求。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預計12月份美國頁巖油産量將下滑11.8萬桶/日至494.9萬桶/日,此前預計11月份下滑9.3萬桶/日。

  EIA:預計12月份美國貝肯油區油産量將下滑2.7萬桶/日至111萬桶/日,此前預計11月份下滑2.3萬桶/日。

  EIA:預計12月份美國鷹潭油區油産量將下滑7.8萬桶/日至127.8萬桶/日,此前預計11月下滑7.1萬桶/日。

  EIA:預計12月美國二疊紀盆地油區産油量增1.2萬桶/日至202.1萬桶/日,此前預計11月增2.1萬桶/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