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中國原油期貨合約可能推遲至明年推出

  • 發佈時間:2015-11-06 14:0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11月6日訊,據路透社週五援引石油行業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中國原油期貨合約推出時間可能延後至明年,因股市動蕩和反腐調查擴大料推遲監管機構最終批准的時間。

  該合約旨在挑戰布蘭特原油期貨和美國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在全球市場中的地位。此前外界預期中國原油期貨合約將於10月啟動,但三位了解情況的高層消息人士稱,該合約在2016年第一季之前不大可能推出。

  該原油期貨合約已經通過中國央行、海關和外匯監管機構的審批,最後一道關卡是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證監會)。

  “股市震蕩令監管機構在推出新的金融産品方面更加猶豫不決,更不要説上海原油期貨合約本身也面臨挑戰,”參與該合約準備工作的資深原油交易商説。

  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消息人士稱,該交易中心希望年底前獲得證監會的批准,這顯示實際啟動原油期貨的時間將在2016年。

  消息人士指出,反腐調查擴大至中國證監會等金融機構,可能會給正常的工作流程帶來額外阻力。

  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負責媒體事務的官員稱,該交易中心徵集完對該合約交易規則的反饋意見後,正在推進其他準備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