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匯添富基金:非理性下跌後著眼長期

  • 發佈時間:2015-07-10 09: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6月下旬以來,市場出現了大幅調整,尤其在本週出現了罕見的恐慌性拋盤。在這種非常時期,匯添富基金倡議各位投資者保持理性,不要恐慌,要相信監管層防範金融風險的決心和能力,相信中國經濟及資本市場的長期健康發展趨勢。

  首先,我們認為,當前市場的下跌是非理性的,很多股票已經進入超跌區間。當前市場的下跌壓力來自流動性的壓力。而上週末,證監會和央行已經明確表達願意給市場提供充足流動性;本週三,央行也再次表態支援股市穩定發展。我們預計隨著政策的出手,這種流動性壓力消退後,很多超跌股票會快速向合理價值回歸。

  其次,在恐慌性下跌後,市場有內在的估值回歸動力,這往往提供了非常難得的中長期投資機遇。例如,1987年的美國股災下跌也達到30%以上,之後市場重新恢復牛市;2008年美國金融危機期間,股市也下跌50%,但之後市場重回升勢,道指回到了歷史新高。

  匯添富基金認為,現在A股市場已經處在了最恐慌的階段,在這個階段進行的投資,從長期看將是收益最豐厚的。

  最後,我們認為,A股市場的中長期向好趨勢沒有改變,流動性衝擊結束後,市場中長期仍然向好。這一輪行情的核心驅動力在於改革紅利和創新紅利的釋放。國內改革的步伐沒有放緩,創新的力量也仍然堅挺,宏觀基本面在逐步復蘇,因此,在當前市場,中國股市中長期向好的根基仍然存在。當流動性衝擊結束後,相信市場仍會重新恢復升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