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申萬菱信:看多轉為短期階段性謹慎

  • 發佈時間:2015-06-19 08:02:1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6月18日,大盤重心繼續震蕩下移,滬指連續跌破4800、4900點支撐,板塊近乎全線殺跌,創業板盤中大跌近7%,兩市逾2000股下挫,逾百股跌停。截至收盤,滬指跌3.67%,深成指跌3.85%,兩市成交1.46萬億元。

  針對A股近日出現的調整,申萬菱信投資管理總部進行了簡要點評。申萬菱信所持市場看法在最近出現一些變化,對市場看多的看法變為短期階段性謹慎,認為市場可能會在4500-5000點之間回調、震蕩。

  觸發我們觀點變化的主要有幾個原因:

  首先,央行寬鬆貨幣可能低於預期,近期房地産成交明顯回升,5月全國地産銷售同比增長15%,一線城市尤其以深圳為代表房價出現大幅上漲,地産對經濟的拉動作用在逐步加強,投資者開始逐步形成經濟或許在3、4季度企穩的預期。在此背景下,央行沒有必要進一步大幅做寬鬆的貨幣政策,貨幣政策二階導已經在投資者中逐步形成預期,市場進一步提升估值有限。

  其次,證監會監管態度趨嚴。隨著前階段市場的大幅上漲,各種場外配資層出不窮,其中很多都不在監管體系之內,最近證監會要求恒生電子以及各家券商自查非法配資情況,希望市場轉為慢牛的態度非常明顯。

  再次,前期市場情緒非常高昂,預期過於一致。縱觀各路券商中期投資策略報告,絕大多數都持樂觀觀點,繼續看多創業板的佔絕大多數。市場預期如此一致,我們擔心市場情緒已經在最高點。

  此外,今年以來市場漲幅巨大,獲利盤非常豐厚,短期不少資金都有獲利了結的想法。

  鋻於MSCI沒有將A股納入其指數,海外資金流入A股速度大幅放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