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這些基金打中國泰君安 選一隻帶回家(附推薦)

  • 發佈時間:2015-06-18 14:38:4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五年來規模最大IPO國泰君安證券今日公佈發行公告,並開始接受網下申購,對於該超級大盤股發行,或許是入圍門檻太高,眾多規模有限的打新基金壓根就沒參與詢價,最終只有71隻基金參與報價,最終49隻基金成功入圍,理財君這就扒一扒到底是誰拿到了入圍通知書!

  五年來規模最大IPO國泰君安證券今日公佈發行公告,並開始接受網下申購,對於該超級大盤股發行,或許是入圍門檻太高,眾多規模有限的打新基金壓根就沒參與詢價,最終只有71隻基金參與報價,最終49隻基金成功入圍,理財君這就扒一扒到底是誰拿到了入圍通知書!

  大基金的遊戲:49隻入圍38隻斥百億資金申購 最高斥資151億!

  大盤股發行絕對是大基金玩的遊戲,錢少了真的連門兒都沒有。

  理財君查閱國泰君安證券發行公告,此次共有49隻基金成功入圍國泰君安網下發行資格,這些基金合計擬申購數量達到279.254億股,按照19.71元的發行價計算,動用資金規模將達到5504.1億元,平均單只基金動用資金規模達到112.33億元!

  其中,有14隻基金動用資金規模將超過120億元,最引人關注的當屬大黑馬西部利得成長精選基金,該基金擬申購國泰君安高達7.68億股,在所有基金中最高,動用資金規模將達到151.49億元,而該基金在今年6月2日才募整合立,成立規模僅為2.07億元,6月4日開放申購贖回業務,6月16日起暫停1萬元以上的大額申購業務,該基金居然在短短幾個交易日內狂吸金數十億乃至上百億元,打新基金吸金能力可見一斑。

  除了西部利得成長精選,招商豐泰、中海積極收益、中銀多策略、泰達宏利養老、廣發聚惠、東方安心收益保本等6隻基金擬申購規模也較大,動用資金規模將超過130億元。此次入圍的49隻基金中申購數量最少的富國新收益動用資金規模也達到90億元。

  從入圍基金的管理人分佈看,那些旗下打新基金規模較大的基金公司入圍較多,鵬華基金共有7隻基金入圍,成為入圍基金數量最多的公司,這些基金擬動用資金規模達838.82億元,國泰基金[微網志]以5隻基金入圍合計擬動用資金規模478.56億元排名第二,國投瑞銀則以4隻基金入圍擬動用資金420.81億元位居第三。

  入圍國泰君安網下申購的基金名單

  

  

入圍國泰君安網下申購的基金名單

  入圍門檻達80億元!20隻基金被擋在門外2隻禁止配售

  文章開頭説到,此次共有71隻公募基金參與國泰君安證券詢價,入圍49隻,有20隻報價被剔除,被剔除的原因是“申報數量小于等於40,500萬股”,按照19.71元發行價,對應申購門檻高達79.8255億元。在20隻因申購數量少被剔除的基金中,以工銀瑞信[微網志]網際網路加股票型基金擬申購數量最大,達到4.05億股,無奈這次運氣不佳,剛好成為剔除的臨界點,無緣本次國泰君安發行。一些基金只擬申購幾百萬股或幾千萬股,明顯是來陪太子讀書的。

  交銀施羅德旗下兩隻打新基金因位列禁止配售名單未能入圍,而兩隻基金擬申購數量也差了好遠。

  未能入圍國泰君安網下申購的基金

  

  

未能入圍國泰君安網下申購的基金

  打新基金十大推薦

  本週來股市持續大跌,而不少打新基金中簽的股票卻依然在連續漲停,這些基金的凈值多沒有受到股市調整影響而穩步上漲,對於低風險投資者,目前依然可以適度配置收益相對穩定的打新基金,一方面分享新股的中簽收益,另一方面等待股市的佈局機會。

  6月初發行的新股目前都已上市交易,中簽的打新基金處於收穫期,而本輪又有包括國泰君安證券在內的25隻新股發行,投資者可以重點從6月10日本月首輪新股上市以來打新基金的業績表現,以及本次入圍國泰君安的情況綜合篩選出收益可能較高的打新品種。其中,工銀絕對收益、鵬華弘潤、國投優選收益、華富靈活配置、泰達宏利養老、國泰國策驅動、易方達新收益、申萬安鑫回報、大成景穗、安信動態策略等10隻基金可以重點關注。

國泰君安(60121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