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去年冠軍華夏基金一季度虧217億 位列倒數第三

  • 發佈時間:2016-04-25 09:09:2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1月初A股大跌讓基金們受傷不少。4月23日,基金一季度報披露完畢,根據天相投顧數據,一季度公募基金合計虧損超3000億元,偏股類基金成為“重災區”,凈值下跌逾兩成。摘得2015年基金公司盈利冠軍的華夏基金,今年一季度虧217.13億元,位列105家基金公司倒數第三。

  公募合計虧超3000億

  雖然上證指數3月反彈近300點,但未能挽救基金一季度業績——今年1月股市重挫讓偏股基金元氣大傷。4月23日,基金一季度報披露完畢,公募基金合計虧損3098.02億元(根據天相投顧)。這一虧損金額,僅次於股市百日震蕩影響下去年三季度6421.07億元的虧損額。

  Wind數據統計,在全行業3932隻基金中,2549隻基金一季度錄得虧損,佔據逾六成,盈利的股票型基金僅有13隻;投資于A股市場的權益類基金是虧損的主力,合計虧損了3366.94億元。

  而去年盈利超500億元,摘得2015年公募基金公司盈利冠軍的華夏基金,今年一季度則錄得虧損217.13億元(東方財富Choice數據),位列105家基金公司倒數第三。去年位列虧損榜前五的富國基金,在分級基金拖累下,一季度虧損297.56億元,成為最虧錢的基金公司,其中富國中證軍工一季度便虧了64.53億元。

  6家公司基金資産規模腰斬

  大跌之下,公募基金資産規模也縮水,公募基金市場規模7.77萬億元,較去年年底下降6261億元,跌幅達7.45%。

  而從基金公司看,新沃基金、中原英石基金、華融基金、中金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大成基金6家基金公司資産管理規模慘遭腰斬,管理的基金資産規模降幅均在50%以上。其中,大成基金單季度資産管理規模下降768.26億元,成下降金額最大的基金公司。(記者李春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