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基金二季度雙線操作思維盛行 戰略選成長戰術選藍籌

  • 發佈時間:2016-04-25 09:5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在一季報的後市展望中,基金經理對於後市投資總體抱持“做足確定性”的態度。基金普遍認為最悲觀時刻已經過去,中長期佈局時點臨近;另一方面,隱現的通脹風險以及結構性的估值泡沫依舊對基金的短期操作形成掣肘,需要“講估值、重防禦、驗成長”。

  具體配置方向上,基金整體呈現“雙線並重”的思路:一是供給側改革背景下石化、天然氣、有色金屬等盈利改善的週期性行業;二是以新能源汽車、人工智慧、新興消費等為代表的新興産業龍頭公司。

  新華鑫回報基金預期,二季度受地産、基建投資回升的影響,經濟有望維持一季度的復蘇勢頭,而溫和回升的通脹水準有望與經濟增長形成螺旋效應。中期來看,在供給側改革方針的指引下,預計整個宏觀經濟仍以結構調整為主,在此過程中逐漸尋找和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事實上,經濟短期企穩的預期在基金一季報中逐漸明確,基金普遍認為最悲觀時刻已經過去,中長期佈局時點臨近。需要指出的是,隱現的通脹風險以及結構性的估值泡沫依舊對基金的短期操作形成掣肘,需要“講估值、重防禦、驗成長”。

  在興全有機增長基金看來,經濟仍然處於弱勢探底的態勢,市場的高估值也是市場的風險因素,市場有利的方面就是無風險利率的繼續下行以及權重板塊估值水準並沒有顯著的泡沫成分,綜合以上因素判斷市場在未來較長時間可能會延續震蕩走勢。

  “二季度經濟增速有望企穩,CPI繼續溫和上行,PPI跌幅收窄;同時,美聯儲6月加息的概率較大,在經濟企穩甚至復蘇以及通脹壓力上行的預期下,貨幣政策的邊際寬鬆面臨著匯率和通脹兩大約束,市場對貨幣政策整體寬鬆的預期將下降。”銀華成長先鋒基金錶示。

  從具體投資角度看,基金整體呈現“雙線並重”思路:一是供給側改革背景下石化、有色等盈利改善的週期性行業;二是以新能源汽車、人工智慧等為代表的新興産業龍頭公司。

  “短期來看,市場風險偏好降低,相對穩健的行業表現可能會更好,比如白酒、餐飲、家電、汽車、醫藥等,而新興成長類行業的波動會較大。”廣發改革先鋒基金錶示:“從中長期來看,改革、轉型是未來10年經濟發展的關鍵詞,符合社會、經濟發展方向的行業和公司是未來最大的投資機會,一方面是傳統制度的改革,如軍隊改革、國企改革等;另一方面是新興的經濟增長點,如網際網路、資訊化與智慧化、新型生物技術、環保與新能源、高科技、新材料技術等等。”

  匯豐晉信雙核策略基金錶示,除佈局成長股,還將積極配置基本面改善明顯、估值水準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強週期行業,包括石油石化、化工、建築建材等行業,積極增持部分跌幅較大、基本面穩健的傳統行業,包括汽車、家電、交運等行業的龍頭公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