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新華基金:反彈行情有望延續關注主題投資機會

  • 發佈時間:2016-02-19 09:30:59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受春節期間海外股市下跌影響,滬指在猴年首個交易日跳空低開,不過午後呈現震蕩回升態勢,跌幅持續收窄,創業板指成功翻紅並保持紅盤震蕩,深證成指亦一度翻紅。新華基金李會忠認為,市場在反覆磨底後顯示出人氣重聚跡象,對延續節前反彈趨勢起到極大促進作用,隨著“兩會”在即,註冊制逐步推出,具有“定心丸”功能的投資方向顯得格外珍貴,而科技創新主題無論是從國家政策支援還是社會發展趨勢來看都經得起推敲。據悉,由其擔任擬任基金經理的新華科技創新主題基金也正在發行中。

  主題投資是結合政策、産業、事件、市場偏好和風格于一體的熱點投資,包括政策主題、新興産業主題、事件主題等,是獲取市場超額收益的法寶。Wind數據顯示,2014年初以來主題投資表現獨領風騷,超額收益表現優異:110個主題平均收益率達到171.84%,相對滬深300有115.03%的超額收益,相對創業板也有54.4%的超額收益。其中在2012年以來漲幅最大的10個主題中,科技創新主題位居前列。

  隨著“十三五”規劃的逐步實施以及兩會政策預期顯現,穩增長和調結構也在不斷推進,為科技創新主題産業的發展提供了一個良好的發展機遇。“誰牽住了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誰走好了科技創新這步先手棋,誰就能佔領先機、贏得優勢。”不可否認,科技創新也已成為我國經濟轉型以及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推力,科技創新類公司也將成為資本市場角逐的熱點。

  李會忠也表示,在供給側改革的推動下,新興産業正在迸發出巨大的潛力,在科技創新的浪潮中,未來中國將會涌現一大批依靠科技創新做大做強的上市公司。新華科技創新基金精選具有創新動力和成長潛力的公司進行投資,重點關注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等7大戰略性新興産業的投資機會。對於更新更炫的行業和個股也將重點關注,力爭為投資者獲取超額收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