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富國基金:目前已進入底部區域 做好擇時擇股

  • 發佈時間:2016-01-14 09:0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1月13日,兩市低走,全天總體呈震蕩向下態勢。至收盤,滬指跌2.42失守3000點,深成指跌破一萬點。315隻分級基金135隻收紅,26隻跌停,軍工B等11隻基金面臨下折風險。對此,富國基金表示,黑暗中仍有希望,目前已經進入底部區域,做好擇時,把握擇股,勇敢摘取2016年帶刺的玫瑰!

  以下為富國基金市場速評(2016年1月13日)全文:

  雖然央行在外匯市場出手試圖力挽狂瀾,但A股今日高開低走,終究在下午跌破3000點,直奔前期低點。熔斷不合理?停了!匯率貶太快?救了!管理層呵護市場之心可見,但市場卻依然自顧自的下跌,絲毫不給面子。

  棋至中盤,左右為難,現在連寬貨幣的空間都顯得為難了,真是如何來拯救你,我的A股…

  回想去年股災肆虐後,秋季反彈前,當人心迷茫,只是靠著證金公司萬億資金入市來賭未來的時候,我們看到1)市場跌破3000點後估值不算貴,畢竟利率降了那麼多;2)無風險利率重新下降;3)8月26日雙降超預期;4)大類資産輪動開始;5)對改革預期太低。

  幾個月後,我們又回到了當初的點位,帶著同樣的迷茫,躑躅不前。迷霧中,我們看到這幾點樂觀的因素依然存在。首先是估值問題,在8月底的時候,A股的整體估值大約在18倍,當時我們把它和企業債相比,使用的是7年期AA級企業債利率當時大約在5.6%,倒過來算大約就是18倍。而現在A股的整體估值大約在20倍,但是目前的7年期AA級企業債利率大約在4.7%,對比之下A股的估值好像也不算特別貴;

  其次是無風險利率大幅下行,標誌性的10年期國債利率在8月底的時候還有3.4%,今日已經跌破2.8%,再創新低,降幅甚至超預期;

  第三,匯率問題,離岸人民幣匯率的貶值更多的帶來的是外匯儲備下降導致的人民幣貶值的預期,對實際資金面的影響有限。央行穩匯率的決心可見,而去年9月以後的反彈也是在匯率貶值階段性企穩之後,這至少提醒我們要密切關注人民幣匯率短期企穩的可能。此外,巴西、俄羅斯、印度等的貶值經驗進行了研究,發現匯率貶值並非世界末日,因為匯率貶值本身是打擊貶值預期的最好手段,即便是油價暴跌的俄羅斯,由於14年匯率一步貶值到位,改善了貿易條件、降低了資金流出動力,所以15年的外儲逐漸恢復穩定,而且15年的資本市場表現也是牛冠全球。

  最後,改革的問題,供給側改革講了有段時間了,但是從反饋的情況來看,大家仍舊是擔憂大過樂觀,這和國企改革等之前我們提到改革概念的時候是顯著不同的,很多投資者認為供給側的改革沒那麼容易,但是拉動需求已經幾年了,效果一般,2016年一定是供給側改革大力推進的一年,這也只能是經濟破局的華山之路。

  暴跌難免有恐慌,開年不到兩周,上證綜指跌掉16.7%,創業板指跌幅接近25%,跌幅是非常罕見的,會帶來投資者風險偏好的大幅調整,但正如我們前面所講,黑暗中仍有希望,目前已經進入底部區域,正如巴菲特所説,“別人恐懼時才是你最貪婪時”,做好擇時,把握擇股,勇敢摘取2016年帶刺的玫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