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公募新年大派紅包 150隻基金集中分紅

  • 發佈時間:2016-01-14 08:5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開年不久,公募分紅大戲啟幕。統計顯示,目前已有22隻基金實施分紅,金額將近40億,另有128隻基金公告將於近期分紅。分析人士表示,儘管經歷起伏,但去年股債市場從整體上看表現良好,基金“手有餘糧”,通過分紅鎖定收益;加之産品數量不斷增長,部分産品契約有硬性分紅規定,年初的分紅大戲更顯熱鬧。

  鵬華基金近日發佈公告,旗下9隻基金宣佈將於近期分紅,其中多只基金大比例派發紅利,如鵬華動力、鵬華價值優勢和鵬華盛世創新3隻股票LOF基金,每10份分別分紅3.45元、4.567元、5元;鵬華前海萬科REITs每10份38.8元。這並非個案。

  數據統計顯示,截至1月13日,今年以來共有16家基金公司旗下22隻産品(A/B/C合併計算)實施分紅,合計派發紅包39.27億元;除此以外,另有128隻基金公告將於本月內實施分紅。

  在上述已分紅或公告即將分紅的公司中,國投瑞銀産品最多,旗下共計15隻産品密集宣佈分紅。

  此外,交銀施羅德、上投摩根和鵬華旗下分別有14隻、11隻和9隻産品宣佈分紅。

  而在已分紅的産品中,易方達穩健收益出手最為闊綽,A/B兩類合計派現18.15億元;富國天成紅利同樣大方,開年已派發紅包7.34億元。

  從類型上觀看,債基等低風險産品仍然是分紅主力。

  統計顯示,在已分紅的22隻基金中,偏債型基金有13隻,在公告即將粉紅的128隻産品中,有62隻偏債型基金,佔據分紅産品半壁江山。

  此外,還包括貨幣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QDII基金等多類型産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宣佈分紅的基金中還包括REITs産品。Wind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1月11日,鵬華美國房地産自成立以來年化回報達4.57%,將在近期進行2016年第一次分紅,這也將是該基金成立以來的第12次分紅。

  事實上,開年大派紅包的現象並非今年獨有。

  數據統計顯示,去年1月份,共有336隻基金(A/B/C分開算)累計分紅226.88億元,分紅規模達到前年總量的68.65%。

  分析人士表示,儘管經歷起伏,但去年股債市場從整體上看表現良好,基金“手有餘糧”,有條件在年初通過分紅方式鎖定收益。

  天相數據統計顯示,去年股票型基金平均凈值增長率為17.82%,其中指數型和積極投資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漲幅分別為11.91%和49.69%;而分紅主力債券型基金去年的平均凈值增長率也達到10.41%,其中純債基、一級債基和二級債基分別上漲9.64%、10.99%和15.41%。

  “基金的盈利狀況有所改善,使得不少基金具備了分紅條件,這是最重要的原因。”分析人士表示。

  此外,很多基金,特別是債券基金在契約裏約定了分紅的次數和條件。在債基數量快速發展的情況下,分紅規模會整體上升。

  “當然,也不排除部分基金公司對於後市行情預期謹慎,從而通過分紅的方式使得投資者落袋為安。”該分析人士表示:“分紅作為一種行銷手段,可以幫助基金公司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賺得眼球和人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