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企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互金開啟擔保+保險模式 小微企業融資獲雙保障

  • 發佈時間:2015-09-16 10:20:42  來源:大河網  作者:董禹含  責任編輯:畢曉娟

  融資難、融資貴是制約小微企業發展壯大的“瓶頸”。昨日,北京首金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有限公司(首金網)、太平洋産險北京分公司共同推出了中小企業短期借款履約保證保險。這是在網際網路金融《指導意見》出臺後,全國範圍內第一例真正意義上的“網際網路+擔保+保險”的創新合作,意味著網際網路金融開啟了“擔保+保險”新模式,為投資人的資金提供了雙重保障。

  “雙重保險”意味著,企業借款項目出現逾期時,由為其擔保的融擔公司代償,融擔聯盟進行墊付,最後保險公司進行賠付,共同承擔全部風險。在引導社會資本服務小微企業的同時,最大程度保證了投資人的利益。這就讓擔保公司融擔聯盟和保險公司對投資人資金層層保護;讓小微企業信用風險,通過多層專業金融機構逐級化解掉;讓更多的普通投資人在支援小微企業發展的同時,能夠安全、放心地享受小微企業發展的紅利。

  首金網致力於將小微企業整體的信用風險通過市場化手段逐級分解,逐一通過融擔聯盟化解流動性風險,擔保公司實地盡調化解非系統性風險,保險公司分散聯盟系統風險,同時借助北京市金融局的指導與監管有效解決融擔公司信用風險。從而充分發揮各方優勢,提升了小微企業獲得融資的可能性,降低其融資成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