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體貼丈夫為妻找人拼車 半個月後妻子跟車主跑了

  • 發佈時間:2015-07-02 11:11:17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李攀  責任編輯:胡愛善

  “狗血”劇情撞上現實生活——

  心疼妻子擠公交上班,丈夫上網找人拼車

  半個月後,妻子跟車主跑了

  如果世界上真有後悔藥,台州路橋的黃先生一定會仰起頭吞下一整瓶。

  因為心疼妻子每天上班來回擠公交車,兩個月前,黃先生特意上網找人拼車送妻子上下班。

  起初,一切順利,妻子也不再抱怨上班辛苦。可是接下來發生的“狗血”劇情卻讓黃先生始料未及,僅僅拼了半個月車,妻子竟然和那輛私家車的車主“私奔”了。

  每天乘公交車往返兩地,妻子抱怨太辛苦

  來自貴州的黃先生在台州路橋打工多年,今年5月,妻子小蘭也來到路橋。

  經朋友介紹,小蘭在台州椒江找到了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由於上班的地方不提供住宿,小蘭只能在路橋、椒江間兩頭跑。

  兩個區相距十多公里,如果開車就很方便,大概只要花費十來分鐘,但要是坐公交車的話,那就比較折騰了。

  每天早晨,黃先生都要騎電動車把小蘭送到公交車站,小蘭再乘坐公交車前往椒江,在椒江下車後,她還得走兩三公里的路才能到單位。

  沒過幾天,小蘭便開始抱怨坐公交車上班的辛苦,直呼吃不消。

  上網幫妻子找拼車,妻子和車主齊齊失聯

  看到妻子這麼辛苦,黃先生很心疼。

  一次偶然的機會,黃先生上網瀏覽本地論壇時,看到一則拼車啟事,對方自稱居住在路橋,在椒江上班,希望尋找每天有同樣上班路線的人,可以搭乘他的私家車,象徵性地支付一些油費就可以。

  喜出望外的黃先生撥打了網上的電話,對方是個操著普通話的中年男子,幾次交談下來,黃先生覺得他還是挺可靠的。經過協商,黃先生每月支付對方300元,對方負責接送小蘭上下班。

  5月底開始,按照約定,黃先生每天早上把小蘭送到路橋商業城乘坐對方的私家車,每天下午再從商業城把小蘭接回家。

  這樣一來,雖然多花了點錢,但看到妻子臉上的笑容,黃先生感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6月中旬的一個晚上,黃先生和妻子聊天時,談到了婆媳矛盾,兩人便起了爭執。小蘭認為,黃先生每次遇到這個問題,總是站在母親一邊,從不顧自己感受,雙方因此不歡而散。

  起初,黃先生也沒有往心裏去,類似的矛盾以前經常發生,兩人很快又會和好如初了。

  第二天一早,黃先生像往常一樣把小蘭送到商業城,看著小蘭上了私家車。當天下午,當他再去接小蘭回家時,卻怎麼也等不到車和人。一直到晚上11點多,小蘭和車主的手機都處於關機狀態。

  幾經打聽傷透了心,妻子可能跟車主跑了

  此後,深感不妙的黃先生按照車主的相關資訊,找到了車主居住的小區,但發現已是人去屋空。

  從車主的鄰居那裏,黃先生了解到,車主姓潘,來自陜西,去年和妻子離了婚,目前一個人獨居。

  當得知小蘭的事情後,車主小潘的鄰居也都很震驚,他們告訴黃先生,前段時間,小潘時常帶個女子回來,和街坊鄰居打麻將時,小潘還説該女子是自己新交的女朋友。根據鄰居描述的女子的相貌、特徵,黃先生認定小潘口中的新女友正是自己的妻子小蘭。

  得知真相的黃先生心情十分低落,回想起妻子拼車後的表現,確實有很多疑點:每天早晨上班時,妻子的心情格外好,下班回到家裏後,卻總愛發無名火。

  根據鄰居們提供的資訊,小潘可能已經帶著小蘭前往廣東打工去了。

  這件事,黃先生目前還不敢告訴家人,他現在想做的,就是到廣東找回妻子。

  □通訊員 金珍嬌 本報記者 李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