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兩個90後大白天7次飛車搶奪金項鍊 囂張回頭炫耀

  • 發佈時間:2015-07-02 11:11:06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胡大可  責任編輯:胡愛善

  大白天,兩個廣西來的90後,居然在杭州城裏搞出了7起飛車搶奪案!剛剛過去的6月30日,從上午10點43分開始,到下午1點59分,先下城區,再拱墅區,然後上城區,3個小時,杭州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連續接到了7起飛車搶奪的報案。

  各區警方調出監控一看,犯案的人和車,如出一轍。這,哪能放過他們?下城警方首當其衝,東新派出所聯合刑偵大隊,爭分奪秒地偵查。11個小時之後,專案組在江幹區某商務酒店一間客房內將兩名涉案嫌疑人抓獲,同時找到被搶的六條金項鍊。

  令人吃驚!兩個90後,一個剛剛成年,一個97年生人還沒成年。他們來杭不過一天,而且如果不是警方查得快,馬上就要坐火車開溜了。他們就是抱著僥倖心理,快進快出,想撈一票的。

  提醒一下,夏天了,財不露白啊!另外,手機低頭族千萬當心,7個案子裏,有兩個受害人被搶奪時,正好在低頭玩手機呢!

  飛車搶奪金項鍊

  還囂張地回頭“炫耀”

  白天給人感覺比夜晚來得安全,受害人之一謝女士也是這麼覺得。

  謝女士家住在香積寺路,30日那天是和女兒一起出的門。“我們當時就等在三塘竹苑的公交車站,女兒説想喝奶茶,就去了沿街的店舖,我就等在路邊。”謝女士所説的路邊,是指非機動車車道,在公交車站的後面,當時謝女士是面向西站立的。

  當時是上午11點,謝女士根本就沒想到有人會在光天化日下搶劫。“就是幾秒鐘的事情,我感覺脖子上被人抓了一下,還用手去拍了,想著是誰在打我。”當發現脖子上的金項鍊被拽下時,搶奪的人已經騎出了老遠,謝女士只遠遠地看到了他們的背影,“是兩個瘦瘦的小夥子,後面那個穿著白色上衣,手裏拿著項鍊還回頭看了我一眼。”

  謝女士説,那條金項鍊是她的嫁粧,30多年來一直小心地收存著。上了年紀後,有人説金項鍊可以辟邪,就拿出來戴了,沒想到一露白就被搶匪盯上了。謝女士左側的脖子上還有嫌疑人留下的抓痕,清晰可見。

  潘先生的遭遇也類似,但這次兩名嫌疑人更倡狂一點。

  “我就騎在麗水路上,慢悠悠的,中午12點多的時候,路上也沒什麼人。”潘先生戴的金項鍊比較粗,去年剛買,要兩萬左右。“開始,那輛車就一直跟在我後面,我沒怎麼在意,突然他們加速了,衝上來就伸手把我的項鍊拽走了,下手很快很準的。”潘先生説,當時他還追了20多米,但是電瓶車還是跑不過摩托車。

  據潘先生描述,坐在後面實施搶奪的人同樣拿著項鍊,回過頭看了潘先生,怎麼説呢,感覺很囂張。

  3個小時下手7次

  等紅燈的搶,走路的也搶

  謝女士和潘先生只是其中的兩個受害者。3個小時,兩名嫌疑人瘋狂作案7起,搶奪了6條金項鍊。

  10點40分,東新路石祥路路口,犯罪嫌疑人在受害人孫某等紅燈的間隙實施搶劫,但因為孫某及時警覺發現,兩人失手後逃離。

  隨後間隔不到20分鐘,在西文街的物美超市門口和香積寺路,兩名嫌疑人搶奪了兩名女性的金項鍊。

  “我們經過整合報警人所描述的資訊並查看周邊監控,發現上述案件嫌疑人的體貌特徵和作案手段相似,基本確定為同一夥人。”辦案民警説,在東新派出所的合成作戰室裏,監控視頻裏記錄下了犯罪嫌疑人的軌跡路線。他們從香積寺路開始搶起,一路搶,最後一起竟然是在西湖邊的市一醫院附近。

  專案組盯緊了每一塊涉及到的監控螢幕,他們發現,兩名犯罪嫌疑人並沒有目的地,只是隨意地騎著車尋找目標,這也給民警的調查增加了難度。不過在監視畫面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兩名嫌疑人的體貌特徵——年齡20歲左右,一個身穿白色t恤,另一人穿著藍白相間的短袖襯衫,騎著一輛藍色踏板摩托車。

  依靠視頻監控的一路追蹤,最終確定了兩名嫌疑人的落腳點在江幹區,下城分局立即抽調警力實施了抓捕。

  11小時抓住嫌疑人

  這兩人搶完還去了西湖玩

  晚上9時,嫌疑人蘭某、李某在新風路上的某商務酒店內被抓獲。當時兩人已經入睡,並未做任何反抗,兩人也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民警在房間查獲了涉案被搶的六條金項鍊,共計149克。還有一個小電子秤,兩張7月1日上午9點從杭州東站出發去柳州的動車票。

  經調查,蘭某1996年出生,有過犯罪前科,去年才剛被刑滿釋放。李某是1997年生,還未成年。兩每人平均來自廣西柳州,是一個村的老鄉兼發小。

  “他們這次來杭州,就是打定主意搶一票就走的。”東新派出所刑偵組警長滕魏説,兩人是6月29日晚上到的杭州,當晚就花了2000元錢買了一輛二手的踏板摩托車。

  “6月30日早上10點多,兩人醒來就騎車尋找目標,連續作案多起之後,覺得‘成果’挺多的,就丟了摩托車,還去了西湖玩。”民警在兩人的包裏找到了他們在西湖邊穿龍袍的照片,好像玩得還挺high的。

  據了解,蘭某和李某本來打算當天晚上就離開,可是因為沒有動車票,才多留了一晚。目前,兩人已被刑拘,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