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滴滴打車將上線計程車拼車功能

  • 發佈時間:2015-07-02 03:35:5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晨報訊(記者 韓元佳)拼車功能終於在計程車上上線了。

  繼滴滴順風車上線後,滴滴打車宣佈將在計程車端上線多人拼車功能,以提高計程車效率和司機收入,降低用戶打車成本。未來用戶在使用滴滴打車APP呼叫計程車時,可選擇是否願意拼車出行,拼車最多可省30%車費。拼車出行能將有限資源高效利用,有助緩解出行難。

  日前,一組疑似滴滴打車頁面的截圖顯示用戶在呼叫計程車時,系統會提供願拼車、只拼車或不拼車三個選項。

  滴滴內部人士確認,用戶如果選擇“願拼車”或“只拼車”,在發出訂單後系統會自動為其尋找順路拼友。在找好拼車之後,系統會自動將兩個訂單拼在一起,然後推送給願意接單的司機。滴滴打車APP會對兩位乘客分別計費,合乘部分計算為7折,司機收入則為兩人之和。根據“願拼車”部分的文字提示,用戶最多可節省30%的車費。

  不過計程車“拼車”需經過首位乘客同意、“拼車”乘客車費會打折等要求執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