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上海交委稱目前無合法專車 滴滴快的證書未生效

  • 發佈時間:2015-11-03 07:23:37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張彬  責任編輯:吳起龍

  針對滴滴快的公司在上海獲得網約車經營資格證一事,上海計程車司機一直在向上海交委維權。日前,上海交委回復稱給滴滴快的公司頒發的證書是臨時的、尚未生效,目前無合法專車,“上海允許私家車做專車”的説法是斷章取義。

  10月30日,上海交委牽頭市運管處及執法大隊在運管處會議室召開出租行業駕駛員座談會。關於最近滴滴取得網路約租車經營資格證及媒體所説的上海試點“政府管平臺、平臺管車輛”的問題,上海市交委回復稱,滴滴快的取得《網約車經營資格證》僅僅是平臺擁有網路約租車的平臺方具有的經營資格證,不具有對車輛及人員審核的權利,現在沒有權利,以後也沒有權利。至於媒體所説的上海將出租汽車額度交由平臺審核完全是斷章取義誤導民眾。

  上海交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上海市尚未對網路約租車車輛的發展進行確定的規劃,比如車型、計價模式、收費模式等都未確定下來。所以,這張滴滴公司的經營資格證現在尚未生效。出租汽車無論巡遊計程車還是網路約租車按現行法律法規都是採用許可管理制度。至於媒體所説的上海同意私家車做專車完全是斷章取義。“11月中央交通部的‘意見’‘法規’都將出臺,屆時上海將依據這兩部法律性文件出臺上海的實施細則,將嚴格遵循中央交通部的‘意見’和‘法規’。”該人士還表示。

  上海運管處處長表示,只要是行駛證上車輛性質不是營運性質的車輛進行收費營運,不論是網路平臺的專車,還是各集散點的私家車,全部屬於非法營運的黑車,運管處執法大隊一直在努力取締。在接下去的11月1日起,執法大隊將開展一個“百日打非”的專項整治活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