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領軍藥企建言:中藥國際化要分三步走

  • 發佈時間:2016-02-29 17:21:0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天士力控股集團生産製造事業群CEO葉正良

  中國網財經2月29日訊 首屆由中國醫藥新聞資訊協會主辦的“中國製造”藥物創新傳播論壇近日在京舉行。論壇上,來自我國制藥領域極具創新特色和實力的四家企業:綠葉制藥、江蘇恒瑞醫藥、天士力、復星醫藥的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各自的創新經驗和走向國際化過程中的一些故事。

  天士力控股集團是致力於我國中成藥進入美國市場的領跑者,該集團的中成藥復方丹參滴丸産品在美國FDA的所有臨床試驗接近尾聲。天士力控股集團生産製造事業群CEO葉正良在題為“打造中藥國際化的升級版”演講仲介紹説,國家倡導和推動中藥國際化戰略行動,已經走過20多年曆程;天士力從1996年開始,就以現代中藥復方丹參滴丸申報美國FDA,啟動中藥國際化之路。

  葉正良指出,天士力的中藥國際化確定了“三步走”戰略,把中藥做“高”:首先是走出去,讓中藥直面國外消費者,天士力有6種藥物作為處方藥已進入俄羅斯、古巴等8國,一種藥物以非處方藥身份進入南韓和阿聯酋,7種藥物以中成藥身份進入新加坡。其次是讓中藥“走進去”,進入發達國家主流醫藥市場的註冊和研究體系,例如,2010年7月,天士力與美國FDA召開了Ⅱ期結題會,美國FDA充分認可復方丹參滴丸的研究結果,同意進入Ⅲ期臨床試驗。復方丹參滴丸Ⅲ期臨床試驗,在美國、加拿大、俄羅斯等9個國家和地區的127臨床研究中心順利進行,接近尾聲,即將告捷。第三步是讓中藥“走上去”,走向産業高端,走向臨床一線。

  中藥國際化,不僅帶動了多組分藥物品質控制標準體系的建立,也帶動了中藥制藥技術和制藥裝備的創新,帶動了現代中藥産品走向世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