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暴風科技前三季凈利降兩成 公募大規模撤離

  • 發佈時間:2015-10-28 08:53:4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楊佼  責任編輯:馬藝文

  曾經創造A股連續漲停最高紀錄的暴風科技(300431.SZ)于27日晚間發佈三季度業績報告。報告顯示,三季度實現凈利潤1700.04萬元,但暴風科技前三季度累計凈利潤為2386.17萬元,同比降幅23%。

  三季報顯示,三季度公司加大了對研發人員的投入,導致管理費用達到9715.03萬元,同比增長32%,該筆費用直接導致營業成本增加,利潤縮水。公司稱,前期研發費用涵蓋了“DT大娛樂”平臺相關APP,以及暴風魔鏡重磅推出的創新産品暴風魔眼的開發。

  在業績堪憂的同時,三季報同樣透露了另一個資訊:公募基金已經開始悄然撤離。

  暴風科技中報顯示,截至6月底,王亞偉旗下的千合紫荊1號在二季度末的持股數量為128.28萬股,佔比為4.28%,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東。但暴風科技昨日披露的三季報中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已無“千合紫荊1號”,第十大流通股股東持股51.58萬股,千合紫荊1號在三季度至少減持暴風科技76萬股。

  不僅是王亞偉,其半年報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在三季報中多數已不見蹤影。半年報顯示,當時其第二、第三大流通股東分別為外經貿信託-華夏財富1號證券投資單一(查詢信託産品)、建設銀行-博時網際網路主題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分別持股115.6、71.9萬股。但在三季報中,這兩家基金已經消失在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

  此外,二季度末位居暴風科技第四、第五大流通股股東的招商銀行-嘉實全球網際網路股票型證券投資基金、工商銀行-易方達新常態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三季度也已退出前十大股東行列。

  全通教育安碩資訊同樣如此。三季報顯示,截至9月底,全通教育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匯添富的賬戶數量已由6個減少為3個,分別是通過工行發行的工匯添富美麗30股票型基金、工商銀行—匯添富成長焦點混合基金、匯添富民營活力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建設銀行-匯添富消費行業混合基金,持股數量共計約1140萬股,比二季度末減少了300萬股,而另外兩個賬戶,則已不在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之中。

  不僅如此,在6月底位列第八、第九大流通股股東的周衛、萬建軍兩名自然人,三季度也消失在全通教育前十大流通股東中。當時,兩人各自持有全通教育136.4萬股。值得注意的是,萬建軍是全通教育的副董事長、副總經理,周衛則是董事、副總經理。

  安碩資訊三季報顯示,截至9月底,原本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東的匯添富移動互聯網股票型基金,在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已經找不到蹤影,其他兩個賬戶也沒有出現在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而通過農行發行的寶盈策略增長股票基金三個賬戶,同樣也消失在安碩資訊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

暴風集團(30043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