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運營商否認流量跑得更快 專家:與4G覆蓋更好有關

  • 發佈時間:2015-10-28 08:44:21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焦立坤  責任編輯:吳起龍

  流量單月不清零從本月開始實施,但是最近網上出現“流量不清零,流量用得更快”的吐槽聲,並質疑運營商存在剋扣流量的情況。對此,運營商予以否認,稱流量不會跑得快。

  中國移動的官方微網志最先做出回應稱,流量不會跑得快。中國移動的計費系統有著嚴格的檢查校驗機制,並通過了各級主管部門和獨立第三方的檢查測試。中國移動再次強調:“計費誤差,雙倍返還”,請小夥伴們放心玩耍。而中國聯通相關人士也表示,不可能剋扣用戶的流量。

  那麼,手機流量出了什麼問題?2015年10月1日起,手機月套餐內剩餘流量實行單月不清零服務,即月套餐內當月剩餘流量可延期結轉至次月底前使用。開展流量不清零服務是落實國務院關於“提速降費”工作部署的重要舉措之一,運營商也在積極升級系統、提升服務,為手機用戶提供更方便的服務。

  電信行業獨立分析師付亮認為,整個流量計費系統包括兩方面,一是計量,就是計算使用了多少流量;另外一個是計費,根據計量得出的數字算出相應的費用,而這次調整的是計費環節,就是更換了新的計費規劃,但是計量環節沒有變化,所以用戶流量用的多跟這一新政策沒有關係。

  手機流量究竟去哪了?付亮分析説,導致用戶流量增加的原因很複雜,主要涉及幾個方面。在用戶層面,由於流量使用習慣逐漸形成,且4G流量資費大幅下降,用戶對資費的敏感度減弱,常開數據服務,即使有WiFi時也不切換的現象增加,導致使用流量明顯增加。同時,隨著4G網路覆蓋越來越好,更多的用戶更換為4G手機、4G套餐,導致更多的應用在4G上完成,由於網速更快,原本微信、微網志、客戶端等頁面打開一部分就被用戶跳轉的現象減少,用戶消耗流量有所增長。

  另外,隨著4G網路發展和資費降低,以及手機螢幕變大、性能變強,新版APP的流量消耗也在逐步增加。

  360手機安全專家高祎瑋指出,首月推行流量不清零,各電信運營商需對系統進行大量調整及測試。系統升級改造期間,手機用戶可通過靠譜的第三方軟體對手機流量使用情況進行同步監測及管理。

4G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美格智慧 35.04 10.02%
2 博創科技 49.61 10.00%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中科創達 38.25 5.58%
5 新易盛 25.10 5.0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緯科技 8.41 -2.21%
2 初靈資訊 16.03 -2.20%
3 東信和平 8.55 -2.06%
4 華星創業 5.49 -1.96%
5 春興精工 8.69 -1.9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