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監管部門提醒:購買炒貨要注意過氧化值超標

  • 發佈時間:2016-03-08 15:36:37  來源:新華社  作者:陳弘毅  責任編輯:金瀟

  瓜子、堅果等炒貨食品是不少市民家中常備的零食。食藥監部門提醒,市民在選購炒貨時,一定要注意查看出廠檢驗合格證,並在開封後儘快食用,防止因食物過氧化值超標而危害健康。

  福建莆田食藥監部門日前在一起抽檢中發現,涵江區某糧農副産品經銷部所經營的瓜子過氧化值超標,店主許某某無法提供被抽檢瓜子的出廠檢驗合格證。

  專家介紹,過氧化值超標是指食品中油脂氧化,長期食用過氧化值超標的食品,易對肝臟造成損傷,嚴重超標可能引起嘔吐、腹瀉等症狀,對人體健康存在嚴重危害。

  此外,瓜子等炒貨一旦密封不好、受潮等,很容易導致過氧化值含量升高。若食品開封後已經放置了很長時間,建議不要食用。

  食藥監部門對該店經營者許某某銷售過氧化值超標瓜子的違法行為作出罰款人民幣5萬元、沒收違法所得30元的處罰,並責令其立即召回已經售出的該批次過氧化值超標瓜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