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3批次廣州皇上皇臘肉查出不合格 過氧化值超標

  • 發佈時間:2015-10-13 11:35: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周文吉  責任編輯:羅伯特

  12日,廣州市食藥監局公佈了今年第四期食品監督抽檢品質通告,8月份五區共抽檢了15大類426批次食品,其中內在品質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發現率為3.05%。記者留意到,有3批次廣州皇上皇集團有限公司肉食製品廠出品的臘肉被查出過氧化值超標。目前,相關部門已及時對不合格食品生産及經營者進行調查處理。

  從最新的抽檢結果來看,八大類食品抽檢全部合格。值得關注的是,抽檢的19批次焙烤食品全部合格,主要檢驗項目有鋁殘留量、鉛、酸價、過氧化值、黃麴霉毒素B1、大腸菌群等。此前,佛山上半年食品監督抽檢品質報告中,烤食品成為抽檢不合格的重災區。

  不過,此次抽查共有八大類抽檢食品不合格。其中,抽檢的39批次速凍食品,檢出4批次産品內在品質不合格,不合格的項目為過氧化值、沙門氏菌、脫氫乙酸及其鈉鹽。

  備受關注的食品油方面,41批次當中檢出1批次産品內在品質不合格。105批次飲料抽檢也查出1批次不合格。抽檢肉及肉製品55批次中檢出5批次産品內在品質不合格。此外,還檢出1批次茶葉産品內在品質不合格,不合格的項目為稀土含量。

  記者留意到,有3批次廣州皇上皇集團有限公司肉食製品廠的臘肉查出不合格,均為過氧化值超標,其中抽檢的金鰲臘肉超標六倍多,一級臘肉超標四倍多。據悉,造成過氧化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通常是生産企業為降低生産成本,採用品質較差油脂生産肉製品,或者在生産、存儲或運輸過程中未嚴格按照規定要求操作所致。(記者 周文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