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第2屆中國進出口食品安全專家委員會成立大會在京召開

  • 發佈時間:2015-10-13 09:19:04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張 培劉 晗記者王惜純)10月10日,第2屆中國進出口食品安全專家委員會成立大會在北京召開。質檢總局副局長吳清海出席大會並向中國工程院院士范維澄、夏鹹柱、龐國芳等專家委員頒發聘書。

  會上,吳清海向選聘為第2屆中國進出口食品安全專家委員會委員的各位專家表示祝賀。他在講話中回顧了第1屆中國進出口食品安全專家委員會在我國進出口食品安全監管決策中起到的重大作用,闡述了進出口食品的有效監管與依靠專家、依靠科學、社會共治之間的關係。吳清海表示,當前,我國經濟進入新常態,進出口食品安全監管面臨新任務和新挑戰,保障進出口食品安全,需要充分發揮專家委員會作用,專家委員會是總局在進出口食品安全領域的最高諮詢機構,各位專家受聘為委員會委員,是對總局工作的最大支援,要創造更好的條件,保障其在風險評估、決策諮詢、建言獻策等方面開展工作,為提升我國進出口食品安全水準作出新貢獻。

  會議討論並通過了中國進出口食品安全專家委員會章程,聽取了質檢總局進出口食品安全局關於我國進出口食品安全現狀和目前相關做法的介紹,與會委員還分別從自己的相關研究領域,為進一步做好我國進出口食品安全監管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據悉,第2屆中國進出口食品安全專家委員會由來自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國家相關部委等多家單位的33位兩院院士、專家組成。

  當日,在吳清海的見證下,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與國家質檢總局標準與技術法規研究中心共同簽署了《關於進出口食品化粧品安全風險評估工作合作備忘錄》,協議雙方將在進出口食品化粧品數據採集、資訊平臺建設、風險研判和預警以及風險交流等方面開展合作,共同提高質檢總局進出口食品化粧品安全風險管理及應用水準。

食品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順鑫農業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萊應材 15.52 4.37%
5 鳳凰光學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聖農發展 13.49 -2.67%
2 東方海洋 8.32 -1.66%
3 達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儀器 6.64 -0.75%
5 美亞光電 19.26 -0.3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