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質檢總局攜《進出口食品安全》微信公眾號走進社區

  • 發佈時間:2015-06-29 09:2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質檢總局6月26日上午在北京小關街道舉辦主題日活動暨“進口食品安全社區行”活動,在啟動儀式上質檢總局發佈了《進出口食品安全》微信公眾號。

  

  來自質檢總局進出口食品局的相關負責人與食品安全專家、學者和監管人員一起,同廣大社區居民進行現場互動,介紹我國的進口食品安全監管法律法規和制度措施,解答群眾心中的疑問,回答群眾關心的食品安全問題。

  中國經濟網北京6月29日訊 “我們退休了,平時獲取資訊都是通過電視、網路,很少能近距離跟政府主管部門坐在一起,聆聽他們的權威解讀,希望你們以後還經常舉辦這樣的活動 ......”朝陽區小關街道居民周女士在質檢總局6月26日上午在北京小關街道舉辦主題日活動暨“進口食品安全社區行”啟動儀式之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出了百姓的心聲。質檢總局副局長吳清海回應説:“是的,我們能夠面對面了解百姓的心聲,這是非常好的方式,同時,我也很高興,因為我們的宣講讓百姓對我們的進出口食品安全更放心,對未來更有信心......”

  這個溫馨的互動畫面就發生在北京市朝陽區小關街道辦事處。中國經濟網記者在現場了解到,來自質檢總局進出口食品局的相關負責人與食品安全專家、學者和監管人員一起,同廣大社區居民進行現場互動,介紹我國的進口食品安全監管法律法規和制度措施,解答群眾心中的疑問,回答群眾關心的食品安全問題。

  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到,近年來我國進口食品貿易持續快速增長,2014年我們從180多個國家進口食品農産品15222.42萬噸,進口量是10年前的2.6倍,進口食品已經成為百姓餐桌上食品的重要來源。進口食品安全問題也倍受人民群眾關注。

  質檢總局今年的主題日活動緊扣“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準”這一主題,組織全國各直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開展“進口食品安全社區行”活動,通過與廣大社區群眾面對面的交流互動,向廣大消費者介紹我國的進口食品安全監管制度,以及質檢部門的監管實踐,使廣大消費者進一步加深對進口食品安全監管法律法規、制度措施和食品安全現狀的了解,增加對食品安全的認識。

  啟動儀式當天,向社區群眾印發科普讀物11100份。10000余人次參觀展板展示,7250名社區群眾聆聽專家講座,專家和監管人員現場回答了群眾的諮詢。

  啟動儀式上,質檢總局發佈《進出口食品安全》微信公眾號,通過微信平臺發佈食品安全資訊。活動前,質檢部門借助網際網路優勢和12365投訴舉報平臺,收集消費者最關心的進口食品安全熱點問題,擬定宣傳交流內容,保證了交流互動的針對性,增加了消費者參與活動的興趣和積極性。質檢總局進出口食品安全責任人與社區消費者現場互動,活動現場氣氛熱烈,消費者反映良好。

  此次主題日活動由質檢總局舉辦,中國品質萬里行促進會、北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小關街道工委、辦事處共同承辦,共青團北京市朝陽區委、朝陽區街道有關領導和100多名消費者參與了互助活動。(嵐焉)

食品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順鑫農業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萊應材 15.52 4.37%
5 鳳凰光學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聖農發展 13.49 -2.67%
2 東方海洋 8.32 -1.66%
3 達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儀器 6.64 -0.75%
5 美亞光電 19.26 -0.3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