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第11屆中國(平和)蜜柚節在北京舉行

  • 發佈時間:2015-10-13 09:19:13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第11屆中國(平和)

  蜜柚節在北京舉行

  本報訊 (萊 文)10月9日上午,第11屆中國(平和)蜜柚節暨白芽奇蘭茶行銷推介會在北京市舉行。

  本次活動的目的是“以柚茶為媒、以柚茶會友”,讓馳名中外的中華名果——平和琯溪蜜柚、香氣十足的白芽奇蘭茶融入京城,讓北京的老百姓有機會品嘗“清朝貢品”蜜柚的美味、白芽奇蘭茶的韻味。

  據介紹,曾是清朝貢品的琯溪蜜柚,目前種植面積達4.333萬公頃,今年總産量120萬噸以上。琯溪蜜柚品牌價值達27.47億元,延伸産值超百億元,創下柚類品牌種植面積、産量、産值、品牌、市場份額和出口量6個全國第一,果品遠銷港澳、東南亞、歐美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每年都有原産地蜜柚1/10左右的優質蜜柚進入華北地區,今年僅新發地市場將有10萬噸進駐,進一步滿足北京市民的需求。

  白芽奇蘭茶是平和縣傳統名茶,因茶芽呈白綠色,成品茶具有奇特的“蘭花”香味,故名為白芽奇蘭。白芽奇蘭茶外形緊結、勻整美觀,香氣清高爽悅、湯色橙黃明亮。而且白芽奇蘭茶多酚類、咖啡鹼含量高,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稀有元素,常飲具有提神益思、解酒消滯、降壓防癌、生津活血之功效,産品暢銷臺港澳,並出口俄羅斯、南韓、日本和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