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為標準化工作改革凝心聚力

  • 發佈時間:2015-10-13 09:19:13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接1版)

  在查擺問題環節,標準委首批搜尋出不嚴不實問題22條,標準委黨組將其歸納為“推、散、慢、浮”4個方面,督促各部門對照剖析、認真整改。

  “查”的生命力在於“改”。標準委各黨支部積極投入到專題教育工作中,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在各支部設立了紀檢委員。辦好學習園地和文化墻,圖文並茂、形式多樣地宣傳踐行“三嚴三實”工作成效和先進典型。以前個別幹部遇到難點工作躲跑推,現在謀事幹事的勁頭更足了、氣更順了。

  青年學習論壇是標準委黨建工作的一個品牌。從7月份創辦起至今已舉辦了4期,每一期都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各專題相結合、與標準委黨組中心組學習(擴大)相結合。第一期青年學習論壇,標準委黨組成員、于欣麗副主任解讀了國務院《深化標準化工作改革方案》。第二期論壇上,質檢總局黨組成員、人事司司長李元平以“堅持‘三嚴三實’、推進從嚴治吏”為題作講座。第三期由中紀委駐總局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局王陳劍局長以“樹立黨章意識、堅守紀律底線”為題作講座。第四期邀請中央國家機關黨校副校長馬小蘭講解“機關支部工作法”。每期學習論壇的主題都精挑細選,貼近中心工作,黨員愛聽,效果很好。

  標準委機關黨委副書記李宣慶對記者説,標準委的“三嚴三實”教育既“求嚴”也“求實”。“求嚴”,讓標準委機關成為“一池活水”。標準委把專題教育工作納入各部門年度績效考核,實行監督檢查制度和文明處室評比,在黨員幹部隊伍形成了“不用揚鞭也奮蹄”的良好局面。“今天我幹了什麼事?哪些任務還沒落實?對比‘三嚴三實’要求還差多遠?組織、領導、同事會怎樣評議我?”如今已成為標準委黨員幹部每天必須思考回答的問題。

  “求實”,讓專題教育促進了標準化改革。郭輝提出,黨建工作要在“服務中心、建設隊伍”上下功夫。八一建軍節期間,他把專題教育調研與軍民融合標準化工作相結合,帶隊到中國航太科工集團二院參觀,航太二院展示了集先進軍工技術于一體的“城市管網智慧監測系統”“城市高層樓宇火箭發射全自動滅火裝置”等優勢産品,雙方達成了在這些先進領域優先培育國家標準、共同培養標準化人才、創建軍民融合標準技術創新基地等合作意向。參加調研的軍轉幹部和有關部門負責人都感到收穫很大,評價活動組織得好。陪同調研的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副總經理劉石泉對調研組一行説:“標準委的調研活動是‘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生動體現,反映了國務院部門良好的工作作風,為大家做出了表率”。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營造了務實氛圍,形成了無形壓力。機關黨委還組織全委黨員幹部參觀抗戰紀念館,以抗戰精神激發大家的改革熱情;組織舉辦先進事跡報告會、羽毛球和游泳比賽等精彩紛呈的活動,“創實績、曬實績”的幹部更多了。目前在標準委,大家已經認識到,抓黨建就是抓業務,抓黨建就是促改革,兩者不是對立的,而是統一的。全委黨員幹部都能夠自覺投身到專題教育中來,都能夠積極支援機關黨委的工作、參與各項活動,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

  一輪紅日光芒四射,鮮艷的黨旗在紅日上方高高飄揚,紅日中部書寫“一名黨員一面旗幟、一個支部一個堡壘”,紅日下方鑲嵌標準委“SAC”中國印標誌。這是標準委在深入基層、開展“三嚴三實”黨建工作調研中形成的又一成果,它是經各支部代表集體投票、黨組研究確定的標準委黨建工作logo。紅旗代表每名黨員,紅日代表支部堡壘,“SAC”中國印寓意中國標準走向世界。10月14日是世界標準日,標準委機關黨委還會同國際部于10日共同舉辦了“迎大會展風采國際標準化英語演講比賽”,拉開今年世界標準日主題宣傳活動的序幕,同時也為中國承辦2016年ISO大會營造氛圍、挖掘人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