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把握改革發展形勢 合力辦好質檢媒體

  • 發佈時間:2015-08-10 08:32:22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孫霞雲 記者趙陜雄)8月6日,中國質檢報刊社2015年通聯工作會議在內蒙古滿洲裏召開,質檢總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梅克保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充分認識做好質檢宣傳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把握改革發展形勢,共同努力辦好質檢媒體。

  梅克保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報刊社圍繞總局中心工作,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積極發揮“喉舌”作用,在宣傳和服務質檢改革發展方面做了許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時也促進了自身的建設與發展。這些成績的取得,主要得益於總局黨組重視支援,也是報刊社牢牢把握正確導向、不斷規範管理、積極探索機制創新的結果。

  梅克保表示,質檢宣傳工作非常重要,它是質檢工作的重要部分、質檢服務的重要手段、品質共治的重要環節。當前,思想文化不斷交流交融交鋒,觀念意識日益多樣多元多變,新興媒體發展突飛猛進,輿論生態發生深刻變革,品質安全和質檢工作的社會關注度越來越高,質檢媒體改革發展面臨新的形勢和任務。他説,從改革發展的現實需求看,媒體融合是大勢所趨;從改革發展的總體方向看,優勢互補是必由之路;從改革發展的技術手段看,構建“網際網路+”是重中之重;從改革發展的工作機制看,探索“媒體+”是當務之急;從改革發展的基本思路看,整合“瘦身”是必然選擇。

  梅克保強調,做好質檢宣傳工作,不僅僅是報刊社的事,也是總局的事,更是全系統的事。要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共同努力辦好我們自己的宣傳媒體。一要強力推進改革。切實增強改革的危機感和緊迫感,建立適合報紙、網站、新媒體生産所需的全媒體平臺,整合“兩報”的容量和部門,強化新興媒體發展,激發員工活力,加快推進報刊社各項改革。二要深化宣傳理念。立足行業,放眼大局,走向社會,圍繞質檢改革發展中心工作搞宣傳、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搞宣傳、圍繞社會公眾需求搞宣傳。三要構建合作機制。加強與系統外的合作,擴大與系統內的合作。四要抓好報刊發行。加強領導、尋求支援、創新模式,全力穩定住質檢報刊的發行量。

  會上,中國質檢報刊社社長劉洪生代表報刊社作了工作報告,黨委書記王智永主持會議並宣讀了報刊社2015年度通聯工作先進單位表彰決定。河南省質監局、重慶市質監局和廣東檢驗檢疫局、浙江檢驗檢疫局分別作了新聞宣傳及通聯工作交流發言。質檢總局有關司局負責人、各省質檢兩局主管宣傳的負責同志和宣傳工作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照片詳見2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