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鄭之傑:踐行“三嚴三實” 推進國開行改革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5-28 19:57:4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家開發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鄭之傑今天在給全行幹部員工講黨課時指出,國開行要以實際行動踐行“三嚴三實”要求,推進國開行改革發展,認真謀劃新形勢、新定位下,創新做好國開行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肩負起新時期開發性金融服務國家戰略的重任。

  國開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王用生出席並主持黨課;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周清玉,黨委委員、副行長張旭光出席。

  鄭之傑指出,“三嚴三實”貫徹著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的基本原則和內在要求,體現著共産黨人的價值追求和政治品格,豐富和發展了黨的建設理論,明確了領導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為加強新形勢下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三嚴三實”是黨的作風建設要求的深化發展,又是開發性金融成功實踐的基本經驗,踐行“三嚴三實”是新形勢下推進國開行改革發展的重要保證。他強調,開發性金融實踐和國開行改革都具有探索性、實踐性、艱巨性的特點,這要求我們必須以嚴的標準、嚴的要求和實的作風、實的措施,扎紮實實抓好國開行深化改革每個環節的工作,通過深化改革,進一步完善開發性金融運作模式,更好發揮開發性金融的功能和作用,在辦好中國開發性金融機構方面積累經驗、趟出路子,不辜負中央的厚望。

  鄭之傑指出,從國開行取得的成績看,國開行的幹部隊伍整體上都能主動踐行“三嚴三實”要求。但也要看到,部分單位和幹部員工仍存在 “不嚴不實”的問題。只有把這些問題解決好,用“三嚴三實”的要求加強和改進全行工作,才能在全面推進深化改革、更好發揮開發性金融作用的新征程中贏得主動,再創佳績。

  鄭之傑表示,在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大背景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正步入重要轉型期,國開行改革發展也站在了一個全新的起點上。國開行要以“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為契機,進一步提振精氣神、錘鍊好作風、展現新作為,提高幹事創業的能力,推進國開行改革發展,肩負起新時期開發性金融服務國家戰略的重任。首先要認清我國經濟社會全面轉型的趨勢,把握國開行改革發展的環境變化。當前,我國已經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同時也處在經濟社會全面轉型的關鍵時期,推進國開行改革需要對經濟社會全面轉型的趨勢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其次,要立足經濟社會發展階段需要,把握國開行發展的戰略重點。作為開發性金融機構,國開行的業務領域必須聚焦國家戰略重點,並隨著國家戰略重點的變化進行適應性調整。當前,要站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的高度,著眼國開行長遠發展,把統籌城鄉發展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下一步服務國家戰略的重點方向,堅持新型城鎮化與新農村建設雙輪驅動,探索創新機制,發揮全社會合力,繼續發揮開發性金融的融資融智優勢,促進城鄉一體化建設。第三,要弘揚優良作風,為國開行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證。要立足實際,務實謀劃,直面問題,主動應對,勇於擔當,真抓實幹,切實在“嚴”和“實”上著力,在作風建設中推進改革發展,在改革發展中錘鍊好作風,把作風建設的實際成效轉化為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推進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