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李揚:房地産調整還需要兩到三年時間

  • 發佈時間:2015-05-23 14:38:0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胡愛善  責任編輯:劉波

  中國網財經5月23日訊(記者 胡愛善) 以“新常態 新金融”為主題的2015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于5月23日—24日在清華大學舉行。社科院院原副院長李揚在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中國房地産市場還在調整中,“這個調整過程還需要兩到三年。”

  李揚説,從本世紀初中國才有房地産市場,十幾年來中國房地産市場風風雨雨,每年都調控,但整個市場始終是在上漲。“市場還沒有進入到一個完整的週期。”他認為,一個市場要成熟,必須要經歷一個完整的週期。現在中國房地産市場還在調整中,這個調整過程還需要兩到三年。

  李揚説,調整不是暴漲暴跌,房地産市場調整一個非常重要的現象就是市場的分化。他舉例,近段時間北京、深圳房價上漲厲害,説明這是真正的房地産市場,有些地方則不容樂觀。

  李揚認為,現在的房地産市場調整是健康的調整。“中央明確房地産市場是一個區域市場,各個地區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處置,這有助於它成為一個正常的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