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周奕豐:加強汽車尾氣治理 私家車從檢查排氣管開始

  • 發佈時間:2016-03-16 10:37:5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王文舉  責任編輯:張恒

  

  周奕豐向記者介紹美國的大貨車排氣裝置 攝影 王文舉

    中國網財經3月16日訊 近年來,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鴻達興業集團董事長周奕豐一直高度重視環境污染治理。除了關注土壤治理問題外,今年的兩會還提出了加強機動車尾氣治理的建議。

  在接受中國網財經記者採訪時,周奕豐説,空氣的好壞關係到每個人的身體健康,甚至會影響人的心情,所以大氣污染也是大家很關心的問題,而根據有關部門的統計,汽車尾氣對霧霾的貢獻度達到20%左右。所以治理大氣污染同時,應該加強機動車尾氣治理。

  他提出了一個很重要卻被廣大司機忽略的問題:一輛車使用中可能換過很多零部件,但是幾乎沒人換過汽車尾氣凈化器,一套尾氣凈化器,可能一部車開十年就跟著使用十年,降低污染和降噪效果都會大打折扣,造成“人人説保護環境,但人人都在污染環境”的情況,所以大家還要提高環保意識。

  針對這個問題周奕豐提出,一方面大家要主動檢測汽車尾氣排放是否達標,不達標就要更換維修。另一方面國家相關執法部門也要加強機動車尾氣治理,建立嚴格的排放檢測制度,嚴格規定機動車按要求檢測尾氣排放,不達標要及時加裝、更換汽車尾氣凈化催化劑,確保上路的機動車輛排放達標。

  另外,中國還可以學習發達國家的有效經驗,定期檢測不合格車輛,加大超標處罰力度,實施機動車環保分類制度,完善用車監管機制等。從國際經驗看,比如美國的汽車保有量比中國每人平均還要多,“我們去美國調研發現,美國的大貨車的排氣管帶有雙排放脫硝裝置,而這一套排氣裝置就佔整車成本的十分之一。”周奕豐説。

尾氣治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威孚高科 25.26 3.06%
2 蘇威孚B 20.78 1.51%
3 四川美豐 9.62 1.16%
4 德聯集團 11.89 0.51%
5 海越股份 18.14 0.3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恒股份 33.00 -2.34%
2 東華能源 25.47 -2.19%
3 三維工程 15.63 -0.70%
4 茂化實華 8.68 0.12%
5 銀輪股份 19.98 0.3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