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傅瑩:連續三年針對大氣污染進行高強度監督和立法

  • 發佈時間:2016-03-04 12:44:2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中國網財經3月4日訊 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4日上午11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佈會,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副秘書長、發言人傅瑩在會上表示,大氣污染治理確實是一個比較複雜的難題,這些年對廣大人民群眾的這種強烈要求,黨中央、國務院是高度重視、積極回應的,人大及其常委會在這方面也做了很多的努力,而且也感受到這種壓力,也有強烈的責任感。

  傅瑩表示,人大常委會在大氣污染防治問題上,連續三年進行了高強度的監督和立法工作。2013年副委員長率隊進行專題調研,國務院就出臺了“大氣十條”;2014年進行執法檢查,提出整改要求,並且推動修改這部法律;2015年聽取國務院反饋報告,同時連續對大氣污染防治法的修訂草案進行審議。2016年1月1日新修訂的大氣污染防治法正式實施,可以説是一年一個新臺階。現在的問題是這部嚴格的、新修訂的法律要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實。

  同時,傅瑩提到,也聽到很多其他的議論、要求。任何治理都是有代價的,要平衡個人利益、局部利益、整體利益,這是一個難題,人大還是要保持監督的力度和節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